首页 信仰教义 异端辨析
异端揭示之——万民中央教会
2019-05-21 作者:翁雅各 来源:《天风》
A+
A-

  李载禄的“万民中央教会(简称‘万民教’)”是韩国的异端之一,将其错谬加以归纳,主要有四个方面,分别是:自我神化、破坏圣经的权威、谬讲救恩、错误的国度观。

  

  一、自我神化

  “万民教”的自我神化,主要有:李载禄个人的自我神化,“万民教”集团的自我神化。

  

  1.李载禄个人的自我神化

  李载禄自身虽否定自我神化,但其追随者神化他如家常便饭,又达登峰造极的地步。事实上李载禄也在不断神化自己,也接纳别人对自己的神化。

QQ图片20190521145348.png

2018年李载禄在韩国法庭上

  例如:

  (1)传唤说

  李载禄可以按着需要,像社长传唤职员那样,随时让亚伯拉罕等一切先知与主的门徒来到他面前。这就像旧约中上帝所严禁的招魂术,是邪术的一种(参申18∶11)。以色列的第一位君王扫罗,甚至因此而送命(参撒上28∶3-19,31∶4)。

  (2)无罪血说

  李载禄因为特殊的疾病,身体曾内出血八天之久,靠喝水解除了脱水的危机。他因此大做文章,说是换了无罪的血,死亡与他擦肩而过(即不再死亡)。这是李载禄受到了文鲜明“统一教”、“血统论”的影响。以为经历了“换血术”,就可以免去带有“原罪”与“自犯罪”的血,以此达到所谓的“圣洁”。他以此来神化自己,认为自己超越于天父上帝所设定的耶稣基督十字架的救恩原理之上,使自己与耶稣那样的无罪性完全同等。这是完全违背圣经的。

  (3)实现圣经说

  除了踏水,李载禄将圣经六十六卷的话都实行了出来;耶稣完成了旧约律法,他实现了六十六卷圣经,像耶稣一样伟大。

  (4)天父左边说

  像耶稣在天父右边那样,李载禄在天父的左边;因为他有特权,他也出现在太阳、月亮与星星中;他顺服上帝与上帝合为一体了;上帝也曾对他说:“我与你合为一体。”

  (5)上帝像李载禄说

  李载禄只要灵眼一开就能看到很像李载禄的上帝:大嘴巴、凹眼睛、厚嘴唇。

  (6)光证说

  各种光都在为李载禄做见证,这是从创世以来从未有过的;却不是为耶稣做见证了。

  (7)辩护说

  审判之日李载禄将在主的身边亲自为圣徒辩护,神将新耶路撒冷的钥匙留给了他。而不是强调圣经所强调的耶稣的中保功效(参罗8∶33-34;来7∶24-25)。

  (8)击退煤气中毒说

  李载禄一发令,煤气中毒也会退居三尺,病人摸他祈祷后的手帕能使疾病痊愈。他无论到哪里去都不会淋雨,李载禄在各处聚会时有彩虹围绕其上空,乘飞机时会出现光环。

  (9)跪拜李载禄事件

  曾有人说:在李载禄生日之时,亲眼看见万民中央教会所有圣徒向李载禄跪拜。

  以上种种说法,实质都是自我神化的骗术。

  使徒保罗曾在以弗所行了非常的神迹,甚至有人从保罗身上拿手巾或围裙放在病人身上,病可退,鬼可出(参徒19∶11-12)。但保罗没有整天要人来拿他的手巾或是围裙去医病赶鬼!并且,耶稣行神迹的目的,是要人“信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儿子,并且叫你们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参约20∶31)。使徒们行神迹的目的,也是为了见证基督(参徒3∶16)。而李载禄所做的,却是高举与神化自己,把自己与耶稣同等。这也是敌基督者将来引诱迷惑人所要用的手段(参帖后2∶4、7-10)。故此,我们传道的中心内容,是为耶稣十字架的救恩做见证,不能拿个人的经历当做普遍真理来教导人。

  QQ图片20190521145325.jpg

“万民中央教会”网站截图

  2.“万民教”集团的自我神化

  (1)只有“万民教”才有特别的助手

  李载禄宣称:1998年7月3日,万民中央教会来了一个助手,在2000年前的圣经中出现的人物,在其他地方没有出现过,万民中央教会原原本本地再现了2000年前的所有形象。

  (2)只有“万民教”才有新耶路撒冷的钥匙

  李载禄宣称:1998年7月3日,上帝将新耶路撒冷的钥匙扔在万民中央教会就走了,而且万民中央教会的教徒与李载禄连接在一起,因为他指出直接迈向天堂的最高阶段,即第五阶段天堂的新耶路撒冷,上帝也出席他们聚会的实况转播。

  (3)上帝托付李载禄与“万民教”,起来建造末世世界传福音中心基地

  李载禄宣称自己得到启示要建造大圣殿,还解释建造目的有三个:一是神对人类耕作的纪念,对得到丰硕果子的仆人的慰劳;二是展现神的荣耀,因为圣殿规模超乎想象,建成后可以表现新耶路撒冷圣城的荣耀,使不信的人看后感受到造物主的威荣;三是成为末世灵魂得救的方舟,并成为向全世界传福音的中心基地。这要建造的方舟直径六百米,高七十米。为耶稣基督再来之前,在全世界完成传福音伟业的中心基地。

  “万民教”通过以上自我神化,得出自我吹捧的结论:只有“万民教”才能使人得救,才是唯一得救之路。结果把“唯有耶稣”架空了(参约14∶6;徒4∶12;提前2∶5)。

  这些自我神化,完全违背了耶稣基督对使徒们的教训—“往普天去传福音给万民”(参太28∶18-20;可16∶15-16),违背了大使命的原则。而且,他们神化“万民教”的内容,都是圣经以外的“新启示”,即都违背了圣经,也破坏了圣经是信仰最高权威的原则。这些所谓的“新启示”,都是属于“人的诡计和欺骗的法术”(参弗4∶14)的异端,持守纯正信仰的肢体绝不可以受骗上当。

  

  二、破坏圣经的权威

  虽然“万民教”也会说:“圣经都是永生神的话语。”但是,实际信仰生活中,他们并未持守“圣经是信仰的最高权威”。李载禄宣称自己有像使徒约翰在拔摩海岛那样得启示的经历,得了预言和代言的灵,在圣经启示以外,有直接启示临到他,使他看见了天堂、地狱等。他还诱导自己的教徒开启灵眼,看见上帝、耶稣、先知、使徒的形象。他还冒称拍下了先知、使徒、上帝、耶稣的形象。这些都是破坏圣经权威性的说教。他还滥用圣经,对圣经所记载的人物与事件,增加了许多圣经中所没有的新内容,添加了许多圣经以外的新启示。而这些新内容、新启示的滥用,都让“万民教”滑落到了异端的泥潭里。例如:

  1.伊甸园儿女说

  李载禄曾宣称:亚当夏娃在吃善恶树的果子前,已经在伊甸园里生养了儿女,他们没有与亚当一起被逐出伊甸园,仍然是活的灵,没有经历死亡。

  圣经明说“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参罗3∶23),“这就如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众人,因为众人都犯了罪”(罗5∶12)。李载禄的“伊甸园儿女说”,明显是随意想象解释圣经。 

  2.伊甸园儿女遗迹说

  李载禄曾说:埃及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是亚当的子孙从伊甸园到地球自由来往时留下的遗迹。亚当及其子孙在漫长的岁月里,曾把地球当做休闲的地方来居住。长期在神教导下的亚当,拥有惊人的知识和各种技能,故亚当和其生活在伊甸园的子孙到地球建造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并不是难事。

  圣经明说:不可雕刻偶像(参出20∶4),且金字塔明明是埃及法老的王陵墓园。可见李载禄编造了亚当与无罪儿女制作偶像的历史。

  3.灵体三十三岁说

  李载禄又说:天国里的灵体,不分男女老少,都像耶稣在世时的年日,呈现三十三岁的容貌,处在美好成熟的阶段。

  4.新耶路撒冷首次盛宴排名说、新耶路撒冷城主说

  这些都是李载禄的新创作。李载禄曾著书说:新耶路撒冷城首次盛宴排名,以利亚第一,以诺第二,亚伯拉罕第三,摩西第四,保罗第五;李载禄得到神详细的启示,地点是在白玉宴会厅,圣徒们穿戴整齐,头戴冠冕由天使引导到达指定座位。父神和主耶稣隆重出场后,父神介绍圣城城主的事迹,讲述他如何爱主,称赞他在世上完全圣洁,是神家全然尽忠的仆人。

  他又著书说:这个城主比谁都深深地爱着耶稣基督,在世上认真阅读四福音书,为效法耶稣的行迹而努力。不仅如此,如同彻夜祈祷的主耶稣那样,为成就神的国,城主通宵地祈祷,付出最大的努力,才能进入新耶路撒冷城,同主耶稣基督相见,尽情地交流谈心,这是何等的幸福与荣耀。李载禄在书中虽没有讲城主就是他自己,但我们从他的上下文中不难看出城主就是在指向他自己,李载禄以城主身份并用第一人称“我”写过描绘与耶稣基督相见情景的十二行抒情诗。

  李载禄在此自我神化,超越了众先知、使徒之上,成为了城主。此等用心狂妄至极。

  5.灵魂阴间暂存三天说

  李载禄说:得救的灵魂不直接进入乐园,而是在阴间暂住三天,是为了适应新的环境。

  这个李载禄的新发明明显是违背耶稣的教训的。耶稣曾对悔改了的、同钉十字架的强盗说:“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参路23∶43)

  可见李载禄在解释圣经上,在此自添了违背圣经的新内容。

  6.新耶路撒冷城六千里说

  李载禄说:新耶路撒冷城长、宽、高均为韩国度量单位六千里。象征神对人类耕作六千年的计划,成为灵界的最高点。表明神在末日对韩国的拣选。

  可圣经明说:新耶路撒冷城是四方的城,天使用苇子量城共有四千里,长、宽、高都是一样(参启21∶16)。李载禄的解释太牵强附会了。

  

  三、谬讲救恩

  圣经言明,信徒的救恩分成两个层面:在神一面,是天父上帝借着耶稣基督做成救恩;在人一面,是借着人的相信接受耶稣基督的救恩。李载禄却自创了“换血说”与“辩护说”,来代替上帝设定的救恩。

  李载禄之所以提出“换血说”,因为他错误地认为人的罪在人的血中;圣经没有这样的说法;从医学临床实证来看也是行不通的。

  李载禄的“辩护说”,是把自己高抬到与主同等的地位。李载禄还说:他能将已经入地狱的人拉上天国。“万民教”内部盛行的“换血说”与“辩护说”,是异端邪说,是另立李载禄为耶稣以外的另一位救主,是非常危险的。

  

  四、错误的国度观

  李载禄错误的国度观,主要有“原有天地不灭说”、“信心五阶段说”、“天国五层次说”。都是圣经以外的东西,是由他本人想象发挥而来,目的是要把自己与“万民教”特殊化。但其内容都是错误的谬论,是欺骗人的。

  如“原有天地不灭说”,李载禄认为:新天新地出现后,原有的天地不会彻底毁灭,而是挪移了地方。

  李载禄的这一“原有天地不灭说”,明显违背了使徒彼得、约翰在圣经中的启示。使徒彼得说:“在那日,天被火烧就销化了,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熔化。”(参彼后3∶12)熔化就是被火烧得没有了。使徒约翰也说:“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启21∶1)

  又如“信心五阶段说”和“天国五层次说”,这些说法是李载禄的独创,但又完全违背天父上帝藉耶稣基督所设定的救恩,完全违背圣经的教训。

  

  我国的热闹都市、偏远乡村,已经有“万民教”侵入的蛛丝马迹了;他们“垦殖”的特点、推销的手段,往往是帮助教会建堂,帮助负责人建房,资助传道人子女上学,给神学生提供电脑与经济帮助,资助有利用价值的人出国留学,办培训班免费提供吃住……以爱心为幌子达到分裂教会拉人下水的目的。

  当我们明白了李载禄与“万民教”的错谬虚妄之后,就要小心警惕,不要为了私利而盲目跟随,当断绝与他们的一切联系,让信仰回归到圣经真理中来,回归到耶稣基督的福音中来。

     (作者系宁波慈溪市师桥教会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