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教会 各地两会
河南省基督教两会
2017-12-14
A+
A-


【三自爱国会简介】

基督教社会团体组织,与河南省基督教协会是分工合作的关系,系河南省基督徒的全省性群众组织,基督教全省会议是该会最高机构。

1958年3月19日,河南省基督教第一次代表会议在开封市召开,出席会议的代表198人。会议通过了“接受党的领导,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决议”。制定并通过了“爱国守法公约”,成立了河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曾友山、副主席陈率真、林子扬、孔重生。会址临时设在开封。

“文化大革命”时期,该会被迫停止活动。1980年恢复活动。

1981年6月,河南省基督教召开第三届代表会议,选举了第三届委员会,主席曾友山。

1987年6月,在郑州召开了第四届代表会议,讨论修改了《河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选举了第四届委员会,主席曾友山。

1993年6月,在郑州召开了第五届代表会议,选举了第五届委员会,主席赫连召选。

1998年6月,在郑州召开了第六届代表会议,讨论修改并通过了新的《河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委员会,有委员49人,常务委员25人,主席吴承荣。

2004年8月11日,在郑州召开了第七届代表会议,讨论修改并通过了新的《河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委员会,有委员47人,常务委员27人,主席吴承荣。

该会宗旨是:带领信徒爱国爱教、维护教会的独立自主、增强教内团结、为办好全省的教会提供服务。

其任务是: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全省基督教,热爱社会主义祖国,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与政策;坚持自治、自养、自传,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方针,保卫和发展三自爱国运动的成果;协助政府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维护教会合法权益;为维护国家团结稳定,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为实现祖国统一,并为开展国际友好交往与维护世界和平而贡献力量。


【协会简介】

基督教社会团体,全省性教务组织,与河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是分工合作的关系,全省基督教代表会议是该会最高机构。

1981年6月,在河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三次代表会上成立了河南省基督教协会。会议选举了河南省基督教协会领导成员。会长曾友山,副会长陈率真、王绳彩(女)、杜良田,总干事杨道义。会址临时设在开封。

1987年6月,在郑州召开了第二届代表会议,修改了《河南省基督教协会章程》,选举了第二届委员会,会长曾友山。

1993年6月,在郑州召开了第三届代表会议,选举了第三届委员会,会长赫连召选。

1998年6月,在郑州召开了第四届代表会议,讨论修改并通过了新的《河南省基督教协会章程》,选举了第四届委员会,有委员49人,常务委员25人,会长赫连召选。

2004年8月11日,在郑州召开了第五届代表会议,讨论修改并通过了新的《河南省基督教协会章程》,选举了第五届委员会,有委员47人,常务委员27人,会长唐卫民。

 该会宗旨是:团结全省所有信奉上帝、承认耶稣基督为主的基督徒,在圣灵的引领下,同心合意,遵照圣经真理、三自爱国原则、我省教会规章制度和国家宪法、法律、法规、政策,办好全省的教会。

基督教协会与基督教三自爱国会是合作关系,“两会”往往联合召开河南省基督教代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