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教会 教堂风采
宁波百年堂
2017-12-08
A+
A-

1948年5月,中华圣公会浙江教区鄞城牧区在宁波市大梁街动工兴建了一座新堂,定名为百年堂,以纪念英国圣公会Christian Missionary Society 传教士戈柏Colbald和禄赐Rusell两位宣教士在宁波开创传教工作一百年。


百年堂_副本.jpg


    1958年在大跃进形势下,教会实行联合礼拜,从此进入了宗派后时期,最后,百年堂成了市内唯一的保留堂。1966年7月9日,宁波市的“文化大革命”从百年堂打响。宗教作为“四旧”之一被横扫,教堂停止聚会,教牧人员被打成牛鬼蛇神。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政府纠正了极左路线。1979年4月8日主日,沉寂了13年的百年堂恢复礼拜,堂内重新响起了赞美的歌声。百年堂成为“文革”浩劫后,全国首座恢复主日崇拜的教堂,成了中国教会复苏的初熟果子,享誉全国,曾被中央领导赞许为“迈出了果敢的一步”。这一步,在宁波是一小步,对全国,则是一大步!国内外教会人士来访者,莫不为我们感到欣幸,我们唯将荣耀和感谢归于全能的神,因为一切都是出于神!


PIC_20160325_202440_CA7_副本.jpg


    上世纪90年代,由于百年堂四周建造起不少高楼,地基变动,教堂深受损坏,堂委会即刻作出了原堂拆除重建的决定。事实上,在新的形势下,原有堂舍已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于是将堂身加宽加长,升高至4楼,并建办公用房及附属用房。新堂于1996年6月26日举行隆重的落成感恩礼拜。

缅怀前人艰苦创业历史,我们蒙恩儿女,自应进一步提高对福音事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重新向主献上身心:同心合意兴旺福音,彼此相爱建设教会,合而为一高举基督,谦虚谨慎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