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教会 教堂风采
哈尔滨市哈利路亚教堂
2017-12-08
A+
A-

哈利路亚教会座落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升永街2号,是哈尔滨市最大的一所基督教教会,也是哈尔滨市基督教两会所在地。20世纪90年代之后,由于哈尔滨市基督徒人数不断增长,原有教堂的面积、聚会场次都已无法满足信徒们信仰生活的需要,因此,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哈尔滨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带领全市信徒,同心合意,统筹资金,集全市教会之力量,克服重重困难,兴建了这所教会,并定名为“哈利路亚”。


哈堂照片_副本.jpg


哈利路亚教会自建堂以来,秉承严格管理、健全制度的管理理念,以牧养信徒、服务社会、爱国爱教、荣神益人为工作宗旨,各项事工都取得了长足发展。现在,哈利路亚教会共有信徒15000人,各类团契多达22个。

为满足信徒需要,教堂邀请来自全市各个教堂的骨干牧师在每周的主日崇拜为信徒证道,除每周的主日崇拜、祷告会、查经聚会外,还针对青年人、老年人、夫妻等不同群体开展了团契活动,并为信徒及群众提供基督教书籍购买、婚礼、葬礼、定期义诊等服务,为信徒子女开设绘画、舞蹈、小提琴、吉他等学习班,并开办绿色食品超市,为广大市民提供方便。

作为哈尔滨市基督教的中心堂,哈利路亚教会除承办每年全市教牧同工的各类学习、会议、诗班联合赞美会、管风琴音乐会等大型活动外,在教会管理、牧养等方面也成为全市教会的表率,由主任牧师吕德志牧师在全国首开先河提出的“以堂带点”的管理模式,不仅被全市教会采用,更得到了国家宗教事务局与各地教会的高度评价。同时,作为哈尔滨市基督教最重要的对外交流平台,十几年来,哈利路亚教会累计接待来自世界各地、全国各省市教会、组织、团体参观来访百余次,为树立哈尔滨教会健康形象,促进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哈堂照片2.jpg


在全体信徒的共同努力下,哈利路亚教会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肯定与支持。教会连续几年被哈尔滨市民族宗教局评为“和谐文明宗教场所”。2010年,被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评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先进社会组织”,获哈尔滨市红十字会颁发的“人道博爱奉献奖”,并被中国基督教两会评为“基督教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先进集体”。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哈利路亚教会获得了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颁发的“首届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殊荣。

回顾过去,哈利路亚教会传承了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自治、自养、自传”的办教方针,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积极引导信徒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神学思想建设。面向未来,哈利路亚礼拜堂将继续开拓进取,秉承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理念,深入探索基督教中国化的道路,为我国社会的经济发展、和谐稳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