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教会 神学院校
河北圣经学校
2022-05-30
A+
A-

院校简史:河北圣经学校是由河北省基督教两会举办的中等基督教学校,其主要任务是为本省培养全日制神学生和培养省内现有教牧人员及教会工作骨干,是全省培养爱国爱教人才、开展神学思想建设、推进河北省基督教中国化进程的重要基地。


01_20220602103319.jpg


该校的历史可追溯到1995年河北省基督教培训中心。1997年,开办一年制义工培训班。2001年,开办两年制圣经专科班。2007年,更名为河北圣经学校,开办三年制神学专科班。2010年,确立为三年制中等基督教院校。

 

办学方针: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努力培养坚持党和政府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能够坚持“三自”原则、有一定神学学识、甘心奉献并能联系广大信徒,在“灵、德、智、体、群、美”全面发展的基督教教牧人才队伍。

校训:求真理、证福音、行仁爱、践使命

 

组织架构:该校实行校长全面负责制,常务副校长负责日常工作。现任校长为靳云鹏,副校长为刘玉文(非驻校)、程宝山(非驻校)、陈延广(非驻校)、张书彦、罗成赞(负责教务工作)。设办公室、教务处、图书馆、校友工作处和总务处5个职能部门,互相配合,有序开展各项事工。

 

课程设置:包括思想政治、社科文化、系统神学、圣经神学、历史神学、实践神学和圣乐素养等七大板块。近年来,该校以全日制培训为主,同时开展教牧骨干培训、长老提高培训、传道员轮训等短期非学历教育培训班,努力培养新时代爱国爱教的教牧人才。

 

教师队伍:目前,该校有专职教师21人,其中博士1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10人。客座教师14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3人,正教授4人,正高级职称1人。


02_20220602103329.jpg

 

馆藏图书:该校图书馆实行信息化管理,现有馆藏纸质图书2.5万余册,其中基督教专业图书和社科类图书比例约为3:2,英文书籍及中文期刊近3千册,电子图书近万册。近年来,藏书年均增加2千册左右。

 

学生及毕业生:目前,在校全日制学生100余人。累计毕业生约1200人,其中2010年以来毕业生为520人,毕业生在同心合意办好教会,带领信徒爱国爱教、遵纪守法,积极维护社会和教会的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积极贡献,得到了党和政府及广大信徒的普遍认可与好评,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其他事工:面向未来,该校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充分发挥学校的“基地”作用,努力做好全省教牧同工培训事工,培养与时俱进的新时代教牧人才,进一步提升师资力量,为推进河北省基督教中国化及神学思想建设事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