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教会 神学院校
黑龙江神学院
2022-05-26
A+
A-

院校简史:黑龙江神学院是位于我国最北部边疆省份的基督教本科院校。学院前身黑龙江省基督教圣经学校创建于1996年,隶属于黑龙江省基督教两会。2009年,定名为黑龙江圣经学校。2011年,黑龙江圣经学校与哈尔滨市基督教圣经学校进行资源整合,统一集中到位于哈尔滨市阿城区金龙山镇的橄榄山教育基地教学。2012年,升格为本科院校,定名为黑龙江神学院。


01黑龙江神学院 校名石.jpg

 

办学方针:培养新时代合格教职人员,服从服务于中国基督教健康发展,助力打造“双优”教职队伍,全力推动龙江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和中国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办学宗旨,按着服务教会建设的要求,努力构建多学科发展格局。

校训:敬虔求真、勤奋进取、博爱有为

 

组织架构:该院釆取省基督教两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学院设办公室、图书馆、教务处、学生处和后勤处5个职能部门。教务处设政文、旧约、新约、历史和系统神学、实践神学、圣乐、特殊教育7个教研室。

现任院长吕德志,常务副院长李美兰,副院长薛世海、刘玉芳。

 

课程设置:该院设有圣经专业、圣乐专业和特殊教育3个专业,各专业学制四年、学历为本科。圣经专业重在培养政治素质过硬、品德优秀、具有神学造诣的教会牧养型人才;圣乐专业重在培养具有专业音乐技能及神学学识、能引领当代教会圣乐中国化崇拜方向,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服务的音乐人才;特殊教育专业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入手,以培养聋哑人牧会人才,帮助聋哑人树立生活信心,带领聋哑人自力更生,提高生活质量为己任。课程设置上,该院秉持培养与时俱进人才的理念,主体学科特色鲜明。


02黑龙江神学院 礼拜堂.jpg

 

教师队伍:该院现有专职教师34人,获博士学位教师2人,获硕士学位教师13人,获学士学位教师19人。兼职教师10人,其中获硕士学位教师5人,获学士学位教师5人。

 

馆藏图书:该院图书馆纸质图书达6万余册,电子图书60余万册。

 

学生及毕业生:目前在校全日制本科生近90人,累计培养学生共1000余人。

 

其他事工:展望未来,该院将从思想政治建设入手,加强学习,发挥神学教育在反境外渗透中的主导作用,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把学院打造成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和基督教中国化的理论阵地、全省教职人员终身培养和提升综合素质的园地、教研一体的学术平台,努力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