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徐州教会举行感恩节义卖活动——江苏省基督教两会爱心公益基金环保嘉年华之徐州站
2012-12-0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葛大威
A+
A-

  庆祝十八大,感恩回馈社会,江苏省基督教两会爱心公益基金联手徐州市基督教两会于2012年11月22日举行环保嘉年华活动。

  教会环保嘉年华活动是江苏省基督教两会爱心公益基金在江苏省内发起的一个集环保理念宣传和爱心义卖筹款为一体的公益活动,该活动旨在搭建一个教会和社会交流的平台。推动江苏各地教会走进社区,鼓励弟兄姐妹将家里闲置不用的物品捐献出来,并组织教会的义工在跳蚤市场上进行义卖,所得善款专门用于帮助当地教会开展社会服务事工。由于义卖物品都是家庭中闲置物品,在避免浪费的同时,也节约了资源,对环境起到了保护作用。

  本次活动于11月22日当天上午9:00开幕,徐州市基督教协会会长乔建设长老主持开幕式。徐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黄局长、徐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王朝选牧师等相关领导参加开幕式并讲话。

  徐州市崇真堂诗班弟兄姊妹为活动献诗《荣耀歌》。教会腰鼓队的弟兄姊妹也早早就到现场,为活动助威。徐州市泉山区湖滨教会、翟山教会、西苑教会和徐州市西关教会四个教会联手发起爱心义卖。义卖现场还配合环保理念的宣传。为了更好地宣传环保的理念,项目前期针对相关同工进行环保理念和环保知识的培训,介绍相关的环保理念和知识,让这些同工成为环保宣传员,在活动中,环保宣传员自己设计展板和宣传小册子进行环保理念的宣传。通过项目,很好地培养了教会信徒节能环保的生活理念和习惯。

  江苏教会环保嘉年华活动从2010年在江苏教会启动以来,已经相继有南京、苏州、无锡、常州、昆山、扬州、吴中等地教会参与。活动中有许多的教会弟兄姐妹给我们积极的反馈,认为这样一个活动让他们学习了很多有用的知识。他们也树立起了环保的理念,不但在生活中不再乱丢物品,而且家里长期闲置的物品通过义卖还可以帮助其它的人,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很多弟兄姊妹还带着家里的小朋友参加活动,让孩子从小就有节能环保的认识。

  中午十二时,江苏教会环保嘉年华徐州站的活动,圆满结束。所有同工合影留念。活动当天所得善款将用来资助江苏省基督教两会爱心公益基金所开展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