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多地基督教会组织开展2022年“基督教公益慈善主题日”活动
2022-11-04 收藏 来源:社会服务部
A+
A-


2022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无可避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打击,在这种艰难的处境下,各地教会发扬难能可贵的互助精神,积极为社会提供支援,协助所在社区应对疫情的挑战。当前,社会对公益服务的需求和期望有增无减,基督教全国两会号召各地教会和信徒同心协力发扬耶稣基督服务的精神,致力于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关怀与服务,努力建设一个有爱心、担责任的教会。

本年度的“基督教公益慈善主题日”时间为1022日、23日,主题和经文为:

主题:请给他们...

经文:

(马太福音 25:35-36, 和合本()) 因为我饿了,你们给我吃; 渴了,你们给我喝; 我作客旅,你们留我住; 我赤身露体,你们给我穿; 我病了,你们看顾我; 我在监里,你们来看我。

(箴言 25:21, 和合本()) 若饿了,就给他饭吃,若渴了,就给他水喝。

在收到活动通知后,各省、市基督教两会积极响应,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灵活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拉近了教会和信徒、教会和社会的关系,更体现了中国基督教融入社会,为社会做贡献的责任担当。

吉林省多个教会堂点在主日敬拜中,均以公益慈善主题日经文和题目进行宣讲,有的教会组织了义诊活动,受益人数1000余人,捐助医药费用1600余元;有的教会组织义工探望了养老院老人、独居老人和重病家庭,表达了慰问与关怀,并送上了生活物资和手术急需费用。

图:吉林省教会开展公益慈善主题主日崇拜

图:吉林省延边州教会组织义诊活动

山西省基督教积极倡导,大同、长治、吕梁、运城、太原等地教会因地制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益慈善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了关怀与服务,反映了基层教会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方面的务实与多样性。

图: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基督教会同工慰问防疫检查点防疫人员和困难家庭

图:山西省太原市基督教两会向晋源区北河下村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志愿者捐助抗疫物资及爱心款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鸡西、绥化、伊春、牡丹江、七台河等多地教会积极响应基督教全国两会的倡议,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基督教公益慈善主题日”专题礼拜,组织信徒积极奉献,开展扶弱济困、救灾养老、助残助学等公益慈善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基督博爱精神,承担社会责任,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图: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基督教两会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基督教公益慈善主题日”活动

     

图:黑龙江省七台河市隆圣教会组织公益爱心活动,帮助村民扒苞米

辽宁省沈阳市基督教两会出资近10万元为康平、法库县10所困难教会购买冬季取暖用煤;为铁西、于洪、大东区教会捐赠凳子近百条;将闲置的木床、实木舞台、厨房用品等资助给苏家屯地区教会。截至1024日,全市教会向防疫一线、养老院、困难家庭等捐款、捐物总额为294千多元。参加活动的教牧同工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公益慈善事工,以实际行动发扬耶稣基督的大爱精神,发挥正能量,树立基督教的良好形象。

图:辽宁省沈阳市枫杨路基督教堂为抗疫一线工作者奉献爱心

图:辽宁省沈阳市基督教会开展“基督教公益慈善主题日”活动

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响应基督教全国两会的号召,开展“基督教公益慈善主题日”活动,呼吁上海教会发扬互助精神,积极为社会提供支援,协助所在社区应对疫情的挑战,致力于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关怀与服务,努力建设一个有爱心、担责任的教会。

图:上海市基督教会响应号召,开展“基督教公益慈善主题日”活动

图:上海市基督教会响应号召,开展“基督教公益慈善主题日”活动

广东省各地教会纷纷响应倡议,在主日聚会当中主题宣讲与公益慈善相关信息,并举办相关慈善活动,践行圣经中“施比受更为有福”的教导,发挥基督教服务精神,关心、关怀有需要的人群,建设有爱心的教会。

图:广东省教会响应倡议,举办公益慈善活动

图:广东省教会开展公益慈善主题主日崇拜




无标题.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