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积极抗疫 重庆基督教圣一堂扛起新担当
2022-11-2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大军
A+
A-

自2022年11月始,重庆人民全面打响抗疫阻击战。据2022年11月23日《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报告:11月22日0—24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1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728例,11月以来受感染者连续呈增长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守护美丽城市,全重庆各行各业正全力以赴,人人守责,人人出力,共铸抗疫坚强堡垒。

11月21日,重庆九龙坡区基督教圣一堂,在执行宗教场所“双暂停”聚会后,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重庆市基督教两会的指导下,根据九龙坡区民族宗教委的倡议,积极主动与九龙坡区华岩镇联合社区联系,将教会的礼拜堂、多功能厅、会议室、办公室、看护室、诗班训练室、牧师休息室等近1000平方米的房屋,全部无偿作为抗疫期间实行“闭环管理”的临时居住点使用,教会还提供了新棉被和其他生活必需品。

在22日晚,已有近50名超市员工,按照疫情管控要求,白天上岗工作,晚上有序入住教堂住宿,平稳安静睡觉。一位入住的员工兴奋地说:“没想到这里有这么好的一块宝地给我们住,还这么安逸呀!”九龙坡区华岩镇联合社区书记对基督教圣一堂主任周代清牧师说:“非常感谢教会对我们社区工作的支持,为抗疫减轻了负担。”周牧师回答说:“抗疫是共同的责任,能为政府分点忧,为企业解点难,为社区减轻点负担,是我们份内的事,教会的弟兄姊妹可高兴啦!”

重庆抗疫,教会积极发挥出社会责任,九龙坡区基督教圣一堂践行“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的圣训,扛起新担当,彰显出了新时代教会的新风貌。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