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莆田市基督教两会赴涵江区秋芦镇南下村开展义诊活动
2022-09-1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
A+
A-

2022年9月13日,中共莆田市委统战部、莆田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在涵江区萩芦镇南下村举办“福籽同心爱中华”暨2022年莆田市民族团结进步经验交流会。莆田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朱益民、莆田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张金木、副会长兼秘书长郑俊杰和总干事陈启峰受邀参加此次活动。与此同时,莆田市基督教两会组织医疗志愿者团队,为当地村民开展义诊活动。

在活动现场,医生们秉承“爱心义诊,温暖人心”的服务精神,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南下村民检查、治疗并详细讲解新冠肺炎防治、艾滋病防治等相关医疗保健知识。这次义诊除了为就诊人员免费提供医疗、药品外,还特别为村里的生活困难村民捐助帮扶资金和生活物资,义诊活动和捐款总计投入约2万元。

莆田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朱益民、莆田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张金木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基督博爱的精神,团结基督徒,扶弱济困,努力为社会服务,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义诊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也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撰稿:郑俊杰)

编辑:莉莉

审校:晓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