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社区有需要 我就来帮忙
2022-05-1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陈祥生
A+
A-

“小伙子,你的口罩没戴好,‘大白’里还要一个帽子,我帮你找” ;“扫码的软件下好了吗?会用吗?不会的话我可以教你。”2022年5月3日下午,在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丁堰社区丁堰新街核酸采样点,志愿者朱银珍穿戴好防护服后,热心地帮新来的志愿者检查服装。

121f9ba.jpg

今年54岁的朱银珍是常州市武进区戚墅堰基督教堂的牧师,也是区政协委员。4月25日,随着常州市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打响,一线工作人员紧缺。朱银珍得知这一情况,第一时间与丁堰街道取得联系,加入志愿者的队伍,成为丁堰新街核酸采样点年龄最长的核酸信息采集员。

一到达点位,朱银珍迅速穿戴好防护服、防护面罩、医用口罩、橡胶手套,并很快适应了志愿者高强度的工作。“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或核酸采样码?好,可以了,下一位。”这是她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而用手机扫描采样群众的身份证、核酸检测码,这个动作虽然只需要几秒,但每天都要重复数百次。扫码软件上显示出来,这些天她已采集核酸检测信息达5076人次。

4489e554.jpg

当全市全员核酸的时候,偶尔会出现手机卡顿、采样码扫不出来等情况,面对个别居民的抱怨、躁动,朱银珍总是和和气气,用幽默、宽容、微笑、换位思考的方式化解误会、较劲等矛盾。“居民排队久了也很辛苦,大家需要笑容,都能互相理解和支持。”

为提高防护服利用率和留出更多检测时间,朱银珍工作时不会喝水。而脱下防护服已是晚上8点15分,被汗水打湿的衣裳也早已干透,手腕和面部常常是被挤压的痕迹。一脱下防护服,她就连忙灌了一大杯水。

得知朱银珍在丁堰社区做志愿工作,她所住的河苑社区人手不够时也请她帮忙,她总是欣然答应:“只要社区有需要,我就来帮忙”。纵然“上午上门核酸,下午全员核酸,虽然累,但很充实。”朱银珍笑着说。

朱银珍小身体蕴含着大能量。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她,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着想,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基督徒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使命。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