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共同抗疫 吉林在行动

​——吉林省各地教会为抗疫捐款捐物

2022-03-2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孙丹
A+
A-

当春回大地时,疫情再次席卷吉林。疫情发生后,吉林省各地基督教两会和教会第一时间参与到抗疫当中,组织捐款捐物、成为志愿者、提供检测场地等,发扬吉林省基督教界服务社会和人民的优良传统,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3月9日,长春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凯旋路基督教堂积极主动配合当地防疫部门工作,把宽敞明亮的场所提供给社区,作为核酸检测点,为附近居民的检测提供了方便。长春市凯旋路基督教堂的信徒更是积极为抗疫捐款、购买食品,并及时送到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手中,为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为长春的抗疫工作全力以赴。

3月11日,辽源市西安区仙城大街基督教堂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献3000元食品,慰问了河西新苑和核酸检测点的防疫人员。

3图三-二道区基督教两会.jpg

3月14日,长春市全民核酸检测进入了第四轮,一线的医疗人员需要大量防护物资。长春市二道区基督教两会组织二道区的七个基督教场所积极行动起来,奉献爱心,购买防护服3000套、N95口罩3000个、防护面罩2000个,价值人民币12.95万元;并在第一时间将这批物资捐赠给一线的抗疫医护人员,支持抗疫工作。在这场抗疫战斗中,二道区广大基督徒通过各种方式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与全国人民的爱心一起汇流成河,迸发出强大能量。

3月16日,敦化市基督教两会组织全市各基督教场所向敦化市红十字会捐款22万元,为防疫工作人员购买物品等5.27万元。敦化市多个教会主动帮助附近防疫工作人员准备检测场所、清扫积雪。敦化市民主街光明基督教堂更组织44名信徒在民主街道做志愿者,保障检测的顺利进行。

5图五-松原以琳堂.jpg

近日,松原市基督教两会、长岭县基督教两会、松原市宁江区建设街以琳基督教堂、扶余市东北基督教堂、扶余市增盛基督教活动点、扶余市永平乡九连山基督教活动点、扶余市新站乡松花江基督教活动点、扶余市长春岭基督教活动点等多个基督教堂点,通过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为抗疫捐款捐物逾7万元。在当地基督教两会和教会的努力下,基督教服务社会、捐款捐物的抗疫行动仍在持续。

6-长春九台区团结基督教tang.jpg

3月16日,长春市九台区团结基督教堂分别为九台街道办事处和光明社区捐献医用外科口罩3200个、一次性手套500副,总价值7000 元。

7-图们市基督教两会.jpg

3月19日,延边州图们市基督教两会向图们市慈善总会捐款3.35万元,用于当地的抗疫工作。

近日,通化市新华大街基督教堂配合当地防疫部门,提供场地为附近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在新华大街基督教堂传道人的呼吁下,有5位信徒加入志愿者行列,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白城市洮北区瑞光北基督教堂、洮北区辽北路基督教堂为当地防疫部门捐赠了一批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

抗疫行动充分体现了吉林省各地教会引导信徒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成果,更体现了基督教界爱国爱教、荣神益人的优良传统。

疫情尚未过去,吉林省基督教界的爱心行动还在继续。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