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基督教全国两会、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同心助力西安市新冠疫情抗击战

2022-01-0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截至2022年1月2日,陕西省本轮疫情累计本土确诊病例已达1598例,其中西安市1573例。抗击疫情压力大、任务重、时间紧,形势十分严峻。

陕西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王俊牧师十分重视陕西全省、西安全市教会及社会整体的抗疫工作,陕西省基督教两会积极采取措施,迅速落实抗疫救援行动。

一是及时与各地教会沟通,指导协调。要求全省教会,特别是西安市教会各堂点密切配合当地相关部门,认真采取相应措施,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同时也号召各市基督徒顾全大局,秉承爱国爱教传统,主动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2tr.jpg

二是采取措施,争取救援。为加强对疫情的防控和救治,陕西省基督教两会通过西安市碑林区东十一道巷聚会点,联合八家公益慈善组织对西安市的社区防疫做了调查,对各社区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进行了解、统计和汇总,所需物质累计价值71.69万元(其中医用口罩10万只,防护服8千件,防护手套4千盒,防护面罩8千只,鞋套2千盒,消毒液泡腾片10万只)。王俊牧师先将此需要电话报请基督教全国两会,再以书面申请项目的方式将具体情况正式报送至基督教全国两会请求支援。

三是迅速落实救援物资。基督教全国两会负责同工接到省基督教两会的救援申请,了解到西安市抗疫的严峻形势和实际需求,高度重视,为增强抗疫合力,助力西安打赢这场抗疫歼灭战,迅速做出回应,批示基督教全国两会社会服务部当天将救援款项拨付陕西。在2022年新年第一天,在凛冽的寒风中,将从外地采购的71.69万元的防疫物资运抵西安。

3tt.jpg

四是有序组织分发救援物资。陕西省基督教两会指导西安市碑林区东十一道巷聚会点,联合基层教会和公益单位,将救援物资有序分发,落实到位。这些急需防疫物资分别发往长延堡街道世家星城社区、世家星城社区志愿者团队、长延堡街道明德门社区、明德门社区志愿者团队、新城区八府庄园社区、丹凤门社区、含元殿社区安东街159号电力设计院、新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家村街道、西安科技大学南院家属院、浐灞新城四期管委会、新城区中山门街道东风坊社区、西安市莲湖区红朴社区、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西安市灞桥区纺织城街道五环社区等有需要的地方。

瘟疫无情,人间有爱。感谢基督教全国两会的爱心帮助。祈求全能的上帝赐福西安、陕西乃至全国和全世界的疫情抗击战早日结束,愿所有基督徒同心祈祷,求主赐下信心、智慧与能力,使百姓安康、国家平安、世界和平!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