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基督教全国两会本届社会服务事工专委会召开视频会议
2021-12-15 收藏 来源:社会服务部
A+
A-

20211215日上午,基督教全国两会本届社会服务事工专委会举行了第三次会议。鉴于近期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复,为减少出行风险,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召开。会议由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本届社会服务事工委员会副主任高明牧师主持,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本届社会服务事工委员会主任蔡葵同工致辞,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阚保平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沈学彬牧师莅会。

捕获2.PNG

会上,专委会各位同工就基督教全国两会和各地教会过去一年里在灾害救助、新冠肺炎疫情、养老、助学、医疗及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开展的社会服务事工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就新形势下做好教会社会服务事工表达了希望和信心。微信图片_202112151106316_副本.jpg

沈学彬牧师表示,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提到了“四讲”,其中“讲爱心”实际上就是我们教会的职责,也是社会服务部的具体工作。社会服务是一个非常实在的工作,是实现宗教中国化的一个很好的抓手。他指出,当前,教会的社会服务事工面临着一些困难和挑战,例如资金募集困难、疫情原因造成很多项目延期、缺乏现代化的社会服务工作方式等等。尽管困难不少,但前途是光明的,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克服困难,更好地开展教会社会服务事工。微信图片_2021121511063113_副本.jpg

阚保平牧师表示,即将过去的一年属实不易,尽管受疫情的影响,我们的活动范围、工作方式、空间等各个方面都受到了影响,但是大家仍然能够尽心竭力,发挥爱心,并且取得了不少成果,自己很受感动。提到不久前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阚保平牧师指出,开展社会服务事工,一方面能够通过这个特殊的渠道发挥我们的爱心;另一方面也能够效法耶稣,为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将有助于构建和谐社会。对于未来教会的社会服务事工,阚保平牧师明确指出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疫情常态化服务事工、巩固脱贫成果、公共卫生培训、环境保护等都是值得我们积极思考和努力的方向。

无标题.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