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乡村振兴促发展,送医下乡健康行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慈善基金会联合省基督教协和堂赴瑶乡开展义诊活动

2021-12-0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卢恩杰
A+
A-

2021年11月27日,广东省基督教协会慈善基金会联合广东省基督教协和堂组织医护人员赴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涡水镇开展义诊活动。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广东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协和堂主任黄招萍牧师、广东省基督教协会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卢恩杰牧师带队,来自广州市各大医院的45位各有专业特长的医务人员及协和堂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义诊活动。

ec3b37ada42acf2e.jpg

本次义诊团队携带了B超、血压计、血糖仪等医疗设备及一些妇科检查器械,开设了中医科、内科、外科、内分泌科、妇产科、儿科、牙科等15个科目的医疗诊断服务。根据各专业的医生建议,还采购了一批价值10余万元的常用药物。义诊活动得到当地有关政府部门的大力协助,腾出县卫生站以及县文化广场作为义诊场地,各村委安排中巴将有需要的少数民族同胞送至义诊点。当天超过300名瑶乡同胞接受了诊治,并免费领取了基础用药。省民族宗教委领导对此次义诊活动高度重视并到场指导。

ff28a13508c5ce5dfda.jpg

秉承基督“施比受更为有福”的教导,广东省基督教两会自2006年开始,坚持每年组织在穗各医院工作的弟兄姊妹赴边远的少数民族地区及城郊乡村进行义诊活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地“看病难”或“找大医院医生难”的问题。此次义诊活动使瑶乡同胞们深切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爱心,促进了民族团结、互助互爱、和谐共进的美好局面,增强了各民族间的团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上了基督教界的一份力量。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