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基督教全国两会本届社会服务事工专委会召开视频会议
2020-11-13 收藏 供稿:社会服务部
A+
A-

20201113日上午,基督教全国两会本届社会服务事工专委会举行了第二次会议。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减少出行风险,会议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召开。会议由辽宁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本届社会服务事工委员会副主任史爱军长老主持,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本届社会服务事工委员会主任蔡葵同工致辞,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阚保平牧师莅会。

微信图片_20201113130755.jpg

会上,蔡葵主任表示全国各地的教牧同工在疫情期间为国家、为疫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大家能够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努力,为社会服务工作开创一个新的局面,为困难时期基督教对社会的贡献谱写一个新的篇章。随后,各位委员就基督教全国两会和各地教会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养老、医疗及扶贫助困等多个方面开展的各项社会服务事工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基督教社会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113132205_副本.jpg

委员们认为,未来基督教的社会服务工作当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十四五规划;积极巩固扶贫成果,脱贫不返贫;尤其是在城乡就业问题上,发挥基督徒的作用,开发一些扩大就业的服务项目,为“六稳”“六保”做出积极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113130144_副本.jpg

阚保平牧师以此次疫情为例,指出了基督教全国两会目前开展社会服务所面临的问题。对于未来的社会服务事工,阚保平牧师希望专委会各委员能积极建言献策,同时能为基督教全国两会输入更多资源,通过教会的公益慈善活动,共同为基督教关爱社会作见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微信图片_20200819103130_副本.jpg

——基督教全国两会社会服务部——

微信号:ccctspmsfb

社服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