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沈学彬牧师赴安徽省安庆市考察长江洪水灾后援助项目
2020-08-20 收藏 供稿:社会服务部
A+
A-

2020年7月份,位于长边堤岸边的安徽省安庆市发生洪涝灾害,洪水持续越过警戒水位,多个乡镇被淹。长风乡是安庆市迎江区的一个偏远乡镇,这次也受到了洪水的侵袭,村里有些建档立卡特困户的农田甚至住房损毁严重。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基督教全国两会立即启动灾后应急预案,拨付资金10万元,与安徽省和安庆市基督教两会合作,用于援助受灾贫困农户的灾后生活生计恢复。

initpintu_副本.jpg

8月17日下午,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沈学彬牧师首先前往由安庆市基督教两会主办的正生爱心服务中心看望那里的老人,通过安庆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郑玉果牧师的介绍,了解了他们开办服务中心的艰辛和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随后沈牧师进到每个房间,与服务中心的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入住情况和生活情况。许多老人表示,这里的义工和护理人员很有爱心,待他们比亲人还亲。

1.jpg

8月18日上午,沈学彬牧师在安徽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陈田元牧师的陪同下,来到安庆市长风乡政府,参加灾后重建捐赠仪式。参加仪式还有安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时民,安庆市委统战部宗教二科科长冯冬明,迎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海维,迎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朱宏,长风乡政府的工作人员及受灾贫困户代表。长风乡党委书记王贵飞向来宾介绍了该乡的受灾情况和灾后重建工作,并代表受灾的贫苦户向基督教全国两会的慷慨解囊表达了感谢。部分受灾贫困户代表也在捐赠仪式中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2.jpg

仪式结束后,沈学彬牧师一行在安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时民的陪同下,来到受灾的贫困农户家中,实际了解他们的受灾情况,并送上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及帮困款,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

initpintu_副本2.jpg

8月18日下午,沈学彬牧师在安徽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陈田元牧师的陪同下,前往安庆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办公所在地的圣诞堂,同会里的同工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了解了他们在教堂建设、教会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的事工,并对他们的教牧人员团队管理工作表示赞赏。最后,沈学彬牧师一行参观了两座百年教堂——天恩堂和圣救主堂。

initpintu_副本1.jpg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微信图片_20200819103130_副本.jpg

——基督教全国两会社会服务部——

微信号:ccctspmsfb

社服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