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华东神学院隆重举行2014学年开学典礼
2014-09-0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玉解
A+
A-
  2014年9月3日上午,华东神学院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常务副院长徐玉兰牧师主持,上海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华东神学院院长谢炳国牧师致辞。


  谢炳国牧师在致辞中对于神学院过去的一个学期进行回顾,为过去一个学期所取得的成绩献上感恩,面对新的学期,谢炳国牧师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全院师生在新的学期中要有新心志、新气象,牢记保罗的教导: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主的标杆直跑。第二,希望全体学生树立成才先成人的观念,装备自己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第三,希望同学们在四年或两年的神学和圣乐的教育中,成为一个在灵、德、智、体、美、群方面全面发展的人。

  在9月3日至5日的开学活动中,香港吴宗文牧师应邀主领培灵讲道,吴牧师从《奉献自己》到《为主做工》的话题中,与全院师生分享了“奉献的意义”“奉献的原因”、“奉献的实践”“作主圣工的意义”、“侍奉人员的素质”、“作主圣工的装备”等内容,美好的信息使全院师生在新的学期里有新的领受。

  9月4日上午,学院举行新生决志奉献受托仪式。在受托礼上,谢炳国牧师问道:“某某同学,你愿意接受主的托付吗?”,当他说“我愿意”时,谢炳国牧师将一条象征着为主负轭的白丝带披在新生的肩上,此时全院的师生齐唱《将你最好的献给主》:“将你最好的献与主,献你年青的力量。将你纯洁热情心灵,忠心为真理打仗;……”一句句感人至深的歌词,深深感动着礼拜中的每个人,对于新生而言,这是他在上帝上面的一个庄严承诺,对于高年级学生而言,这是他们再一次重温自己奉献的心志,受托礼上,总有许多感动的泪水涌自师生的心间。


  在9月3日至5日中,学院还举行升旗仪式,祷告聚会,师生交通,圣餐礼拜,教牧、教务、行政报告,班会等内容。透过三天的开学活动,全院师生的心灵被重新调整,进入新的状态,为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