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浙江神学院举行2013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师生退修会
2013-09-12 收藏 供稿:苌威
A+
A-

  2013年9月3日上午8:30,浙江神学院举行了隆重的开学礼拜和开学典礼。开学礼拜由神学院常务副院长楼世波牧师主持,杭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倪光道牧师证道。倪牧师根据(歌1:13-14)以“没药与凤仙花的隐喻”与师生分享,作为一位服侍教会多年的老牧长,倪牧师结合自身侍奉经验,勉励大家与上主建立美好的关系,在侍奉中虽然有磨难、有挫折,但相信上帝有美好的旨意,靠着上主的恩典就可以获得医治,消除伤痛。


  新学期开学典礼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浙江神学院副院长潘兴旺牧师主持并讲话,潘牧师说,神学院是一个大家庭,来自全省各地的弟兄姊妹带着上帝的托付、承托家乡教会的期望来到这里装备学习,所以要建立一个家的氛围,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每一位师生都有责任为建立家的氛围而贡献力量。其次就是完成新的任务,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起点、新的挑战,首先就是管理上要上一个新台阶,浙江神学院现有8个班级,在校学生达两百多人,所以在管理上面临很大的压力与挑战,所以要及时调整思路,改进策略,努力把神学院的工作做好;其次对于教师也有新的要求,根据全国宗教院校精神,要求对老师进行职称评定,所以下半年要求所有专职教师都要取得教师资格证,争取明年开始职称评定;第三就是在教学上的新要求,以教会的需求为导向,培养合乎时代要求的工人,实行学分制,提倡能力教育、素质教育和生命操守教育,以产品衡量我们的办学宗旨和办学方向,努力多出精品、不出或少出次品和废品,更不能出危险品。潘牧师的讲话非常务实,同学们非常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珍惜在这里学习的机会,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位合乎上帝心意的新时代的神学生。


  9月3日下午到4日,浙江神学院邀请了北美基督之家主任牧师宼绍涵牧师前来主领退修会,寇牧师此次的主题是“生命成长”,透过对圣经经文的分析,引经据典,表达诙谐幽默,语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寇牧师强调作为上帝的仆人,价值观要改变,生命观要改变,要从神的角度看问题,他特别引用大卫与扫罗的经历,得出一个结论:真理胜环境,真理指挥环境,真理检验环境。希望大家能够把握机会,继承和发扬圣贤的美好见证,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个合神心意的好仆人。之后由楼世波牧师、陈孝浪牧师、王以诺牧师主持始业教育,今年浙江神学院新生共有71人,其中本科一年级26人,圣经专科一年级30人,圣乐专科插班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