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时事关注
中国基督教合唱团参加塞尔维亚第三届埃迪茨特音乐节
2013-06-25 收藏 供稿:中国基督教合唱团 于尼什
A+
A-

  2013年6月22日至27日,应塞尔维亚埃迪茨特音乐节组委会的邀请,中国基督教合唱团一行39人赴塞参加了在尼什举办的圣沙瓦音乐节。埃及、以色列、波兰等六个国家的宗教合唱团参加了音乐节。中国基督教合唱团由福建省20多个基督教会唱诗班成员组成,团长由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岳清华担任,国家宗教事务局薛春梅任顾问。

  合唱团演唱了中国教会自己创作的《复活的清晨》等五首赞美诗,和中国传统民歌《半个月亮爬上来》、《茉莉花》等歌曲,他们虔诚的灵性,精湛的表演,成为此次音乐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塞尔维亚尼什市市长、东正教南部牧首以及我国驻塞大使馆文化参赞徐鸿先生等出席音乐会并致辞。在塞期间,中国基督教合唱团团长岳清华主席接受了尼什市电视台和东正教电台之音的采访,介绍了中国基督教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了对方提出的问题。中塞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郭晓先生给予了中国合唱团大力支持和协助,确保了演出圆满成功。塞方组委会主席萨拉女士高度评价了中国基督教合唱团的演出,希望今后中塞之间加强宗教交流并邀请中国基督教合唱团参加下一届音乐节。

  该音乐节由塞教会合唱团体“布兰科”于2009年创办,每两年举办一次,以演唱宗教类歌曲为主。音乐节的举办主要为发展和加强世界基督教合唱团体之间的交流联系,搭建展示各国文化的一个良好平台,至今已有波兰、俄罗斯、白俄罗斯、保加利亚等国的合唱团体参加过该音乐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