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河南省基督教两会举行迎圣诞茶话会
2012-12-27 收藏 供稿:通讯员靳新元 摄影:王保全
A+
A-

  2012年12月24日上午,在圣诞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河南省基督教两会特邀关心支持河南教会各项事工的相关部门领导相聚一起,举行了迎圣诞茶话会。

  河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胡俊杰牧师主持了这次茶话会,他介绍了与会的相关领导和牧长。随后,河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唐卫民牧师向多年来对省基督教两会工作关心的各相关部门表示感谢,并热烈欢迎各位领导的莅临指导工作。茶话会中,唐牧师向来宾总结了2012年省基督教两会的十项事工:1、2012年1月12-14日顺利召开河南省基督教第八次代表大会;2、省基督教两会及时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贯彻和学习十八大精神;3、省基督教两会继续开展和推进省基督教两会讲道团的事工;4、省基督教两会举办了两次圣职按立典礼,共按立35位牧师,124位长老;5、省基督教两会帮助各地教会举办了十期识字班;6、省基督教两会加大神学生的培养力度,目前金陵神学院有河南籍的神学生41名,中南神学院有河南籍的神学生79名;7、省基督教两会共举办了四期教职人员培训班;8、省基督教两会成功举办了宗教慈善周活动;9、省基督教两会举办了第一期社会服务能力培训班;10、省基督教两会开展了一些外事交往活动。


  河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王福增牧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3年工作计划,他提出计划明年开展的七项工作:1、召开一次常委会,总结2012年的工作,安排2013年的工作计划;2、继续贯彻和学习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十八大报告中对宗教界的相关内容;3、为适应时代的发展和需要,举办一次全省性的讲道交流;4、按立一批圣职人员;5、继续做好教职人员培训工作;6、号召全省基督教会抵制异端邪教;7、组织到基层教会调研工作,并写出调研报告。

  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祝贺省基督教两会的同工圣诞快乐,一致认为两会的工作和计划非常务实,并希望省基督教两会领导班子齐心协力,继续推行基层教会以堂带点的工作,安全有序地办好各项事工,为社会多做贡献。

  茶话会后,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省公安部门、消防部门的领导欣赏了河南圣经专科学校表演的精彩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