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回顾一年工作 谋划未来新篇
2012-12-21 收藏 供稿:王从友
A+
A-

  12月20日上午,中国基督教两会本届第十三次主席、会长联席会务(扩大)会议在上海新亚大酒店召开。会议由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傅先伟主席主持。

  会上,徐晓鸿秘书长就明年上半年将召开的第九次基督教全国代表会议的筹备情况作了说明,会上徐牧师向大家报告,基督教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将于明年五月底至六月初在北京召开。目前会议报告起草小组已经做好了基础性工作,正在进一步完善。徐牧师还特别就换届代表的名额产生、代表资格、分配比例及其它有关事项向与会者作了说明。

  阚保平总干事对过去了一年来主要工作特别是未来一年基督教全国两会的主要事工规划做了预告。会上,各地与会的负责同工也纷纷就明年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对如何更好地做好明年的换届工作、如何固本强身抵御邪教“全能神”,如何更好地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的工作、如何加强东部沿海地区教会与西部内陆较贫穷地区教会之间的联结,以促使教会共同进步发展等议题提出了不少设想与意见。还有人在发言中谈到个别基层教会堂点的合理布局问题,某些地方宗教政策、法规执行不到位,思想不解放,使得正道不昌,异端盛行;甚至形成了“地上”批准难,“地下”发展快的局面。会上众多同工表示,目前总的形势非常好,我们要积极探索基督教如何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作贡献的途径,同时也希望能理好得到政府有关方面支持,提高教会自身牧养、自养能力,增强自身抵制渗透、反对邪教异端的能力,特别是还要提高人才培养意识,创造条件用“两条腿走路”的方法来加快人才培养速度。

  国家宗教事务局二司裴红卫处长在讲话中谈了希望:我们要根据十八大精神,站在更高的高度审视中国教会遇到的挑战与问题。办好教会要从人才抓起,拓宽人才培养的渠道,多层次、多方面地培养复合型的人才。先把人才培养好、把队伍打造好,才能应对当前社会上的各种挑战。他还谈到要提升各地“两会”的凝聚力,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同时,要继续推进神学思想建设、积极开展基督教公益慈善活动,发挥基督教的积极作用。还要认真做好基督教第九次代表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

  最后,傅先伟长老在总结时说:听了大家的发言和领导讲话,对我们近期要做的事和长远要规划的工作都有具体的指导意义。全国两会将继续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把动力落实在具体工作上,结合自身实际,脚踏实地做好工作,尽心尽力办好中国教会,荣神益人。

  本届主席、会长、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总干事参加会议,副秘书长、副总干事及各省基督教两会主要负责同工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