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领会“十八大”精神 畅谈体会鼓干劲
2012-12-20 收藏 报道:王从友
A+
A-

  昨天下午2时整,中国基督教两会会务(扩大)会议的出席人员在聆听了有关十八大精神的专题讲座后,分三个小组畅谈了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高峰主持了学习总结。国家宗教事务局二司裴红卫处长、中央统战部二局干部徐利卫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在分组讨论中,大家首先认真学习了国家宗教事务局王作安局长在宗教界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随后,各小组成员结合上午的专题讲座的内容,以及基督教,尤其是自身的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想。有的小组成员讲到,通过学习自己认识到十八大报告回答了全国人民都在关注的“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建成什么样的国家”的问题,为祖国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道路,也为基督教如何回应社会的需要提供了方向。有的认为十八大报告旗帜鲜明,道路明确,目标清楚,仔细体会可以得到许多的启发。与会人员普遍表示,不仅要加强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论学习,更要与实践相结合,立足国情、教情,加强基督教自身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促进基督教和谐健康发展。同时,当前要加强神学思想建设,旗帜鲜明地反对邪教。增强服务和责任意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小组讨论结束后,高峰会长在总结中说,自己列席十八大也深有体会,注意到十八大报告两处提到宗教界,说明党对宗教的重视和希望,为宗教界发挥积极作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而报告中所说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五位一体”的文明建设,在每一个方面,基督教都有可为之处。因此,高峰会长希望各省、直辖市基督教两会,各神学院(校)负责同工们,回去后积极行动,确保学习好,领会好精神,认识到党对我们的新期望、社会对我们的新要求,并将之贯彻到具体的工作中,把中国教会办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