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落实教职人员认定工作,努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2012-12-1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晏林斌
A+
A-

  为了推进贵州基督教教职队伍“制度化、系统化、网络化”管理。自2009年国家宗教事务局开展教职人员认定备案工作以来,贵州省基督教两会把这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明确工作职责,落实相关责任人,做了大量前期工作,于2012年11月28日至12月7日分别在贵阳基督教堂、黔西县城关基督教堂、六盘水市黄土坡基督教堂、威宁县城关福音堂集中举行认定培训并按立典礼,在全省范围内按立199位圣职人员;其中牧师31人,副牧师14人,长老154人。按立仪式结束后,省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杨朝云牧师给新按立的圣职人员颁发了由中国基督教两会统一制作的《中国基督教教职人员证》。

  本次认定工作得到贵州省委统战部、省宗教事务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省宗教事务局局长龙德方发表了书面讲话,他在讲话中说:“开展基督教教职人员认定备案工作,是对基督教事务依法进行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程,也是深入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切实维护基督教合法权益,加强基督教自身建设的重要手段。”

  贵州省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杨朝云牧师在按立培训班上讲授“作为一个教牧人员如何坚持三自方针、独立自办原则”,四川神学院前院长毛仰三牧师、贵州省基督教协会前副会长宁崇德牧师,毕节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文友军牧师,安顺市西秀区基督教会罗应忠牧师分别围绕“如何提高教牧人员自身素质、做好基层教会工作”主题讲课。

  本次按立工作为贵州省基督教教职人员的规范化管理奠定了有力的基础;199位教牧人员的加入,为贵州教会增添了活力,缓解了贵州教会“羊多牧少”的局面。省基督教两会以本次按立工作为契机,弘扬圣经真理,坚持三自原则,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积极推进神学思想建设,为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后发赶超、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尽上自己的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