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敬老更专业
2012-12-1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葛大威
A+
A-

  2012年11月30日至12月6日,江苏省基督教两会“江苏基督教爱心公益基金”在爱德国际仁谷项目,即栖霞区颐养院举办“爱德社会服务网络养老服务护理员技术培训班”,来自省内外教会办养老机构的46名护理员参加此次培训。

  11月30日上午8点半,本次培训的开幕式在爱德国际仁谷举行。江苏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安信义牧师、爱德基金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丘仲辉先生、南京市点将台养老院副院长孟延书女士及爱德社会服务中心主任褚朝禹先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江苏基督教爱心公益基金办公室寇薇薇牧师主持。

  江苏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安信义牧师讲话,他表示:栖霞区颐养院是一个新基地,新面貌。近年来,江苏教会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其中,教会兴办养老服务机构就是一个很重要的途径。这不仅是信仰的要求,现在也得到了政府的支持。江苏基督教爱心公益基金顺应时代要求,为推动江苏省内外教会积极参与,合理开展,科学管理教会办养老机构,已经先后举办了各种形式的培训班有八次之多。这是第三次教会办养老护理员的技术培训班,“江苏爱心公益基金”在这一方面已经走到了前面。安牧师还说,教会参与社会服务事工需要“两条腿”走路,一条腿是爱心,一条腿就是专业的技能。因此,希望学员能够珍惜并好好利用这次机会,掌握好各项技能,更好地为老人服务,提高教会办养老机构的服务水平。

  本次培训为期6天,培训班邀请到具备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培训资质的多位专家,对学员进行系统的培训,内容涉及养老护理的各个方面。包括养老护理员的职业道德、相关法律法规、老年人生活、常见疾病、康复、心理护理以及老年人临终关怀等内容。培训结束后,35名学员参加了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其中34人成绩合格,获得《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初级)。

  “江苏基督教爱心公益基金”将努力做好教会参与社会服务的平台,在各个方面推动教会开展社会服务事工。中国社会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教会养老机构也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将基督教这份行动中的爱更好地传播出去,真正践行服侍人的基督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