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群策群力 办好教会暨江西省宜春市基督教两会成立
2012-12-0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洪书永
A+
A-

  江西省宜春市基督教第一次代表会议于2012年11月29日至30日,在宜春市袁州区隆重召开,来自全市10个县(市、区)基督教两会、教会70名代表出席大会。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易载忠牧师代表筹备小组所做的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宜春市基督教两会章程》、《关于向宜春市基督教两会提供发展经费的决议》、《宜春市基督教两会第一次代表会议选举办法》,选举并产生了35位同工组成的宜春市基督教两会第一届委员会,易载忠牧师当选为宜春市两基督教两会主委、会长,陈桂英当选为秘书长,谢意秀当选为总干事。

  宜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钱薇,宜春市人大副主任邱玉,江西省委统战部二处处长邱钧,江西省民宗局二处处长陈艳,宜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彭告文,宜春市民宗局局长杨旭,副局长周满德,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李小平;江西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委李保乐牧师,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云根牧师代表江西省基督教两会专程赴会祝贺并致辞,市级各宗教团体负责人也应邀到会祝贺。

  宜春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李小平代表市民政局宣读同意成立宜春市基督教两会的批复。这次宜春市成立基督教两会使江西省十一个省辖市都有了基督教两会组织。

  江西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委李保乐牧师在开幕式讲话中谈到:一、正确处理爱国与爱教的关系,二、正确把握教会与社会的关系,三、正确理顺教会中硬件与软件的关系,四、正确摆正神学思想建设与牧会的关系,五、对即将成立的基督教两会新班子提出三点要求:加强学习、增进团结、严于律己。

  宜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钱薇提出三个希望:一、希望市基督教两会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基督教信教群众投身幸福宜春建设 ,二、希望市基督教两会发挥优良传统,积极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三、希望市基督教两会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树立基督教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全市同工同道团结一心,将会议制定的方针、任务和精神付诸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