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金陵协和神学院庆祝建院60周年学术研讨会、感恩晚会以及校友分享会综述
2012-11-30 收藏 报道:王从友
A+
A-

  “中国基督教神学教育前瞻”学术研讨会
  11月28日下午,金陵协和神学院举办了主题为“中国基督教神学教育前瞻”的学术研讨会。研讨会以“神学教育与神学思想建设”、“神学教育与基督教人才培养”、“神学教育与基督教研究”、“神学教育与优秀文化传承”和“神学教育与社会责任”为分题进行。金陵协和神学院陈逸鲁牧师、复旦大学徐以骅教授、北京大学张志刚教授、人民大学杨慧林教授、基督教全国两会徐晓鸿牧师分别做主题发言。


学术研讨会现场


卢龙光牧师回应

  每个主题发言后都有10分钟的自由回应,发言者分析透彻、语言清晰,回应者有校友、有外宾、有学者、有学生。整个研讨会气氛严谨、形式活泼、思维活跃,不仅为金陵60周年校庆增加了新内容,也让讲者与听者受益匪浅。

  “生命之树常青”感恩晚会
  28日晚,学院礼堂改换了面貌,从庄严大气变得活泼优雅、充满活力。原来是由学院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的“生命之树常青”感恩晚会正在这里举行。“初熟之果”(1952-1981)将大家带回到上世纪五十年代的神学院的人与事之中;“根深叶茂”(1981-2010)让很多校友想起自己当年在学院的学习与生活;而“果子常存”(2010-2012)充分展现了现在学院同学们的校园生活。音乐剧、话剧,合唱、舞蹈,器乐演奏、VCR视频播放,一曲曲、一幕幕,让人落泪,也让人欢笑,整个晚会再现了过去、展示了现在、遥望了未来。


感恩晚会


舞蹈表演

   “恩典之路”感恩分享会
  29日上午,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逸鲁牧师主持了“恩典之路”校友感恩分享会。85届、86届……90届、93届……05届、09届……的学兄学姐们,一个个故事展示了难忘的师恩,一段段轶事透露了多年前的“秘密”。感恩、分享,回首过去,路径滴下脂油;展望未来,前途充满盼望。美好的祝福、诚挚的代祷、共同的努力必会让金陵的未来更加美好。


安徽校友马建华牧师分享


陕西校友王俊牧师分享


校友视频祝福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