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金陵协和神学院举行建院60周年暨新校园落成感恩庆典
2012-11-30 收藏 报道:王从友
A+
A-

  11月28日至29日,金陵协和神学院建院60周年暨新校园落成感恩庆典在南京举行。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应邀出席,宣读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同志贺信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全国政协民宗委,江苏省、南京市有关领导以及中国基督教两会负责人,金陵协和神学院董事会成员和校友代表,全国各神学院校代表,海内外友好嘉宾等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庆典活动。


王作安局长讲话

  上午8时,学院举行了感恩崇拜。崇拜由徐晓鸿牧师主持,曹圣洁牧师以“智慧和身量”为题证道。周联华牧师做开始祷告,赵誌恩牧师做感恩祷告,陈泽民牧师祝福。


许津荣副省长讲话

  上午9时,在学院礼堂举行了感恩庆典。王作安局长宣读了回良玉副总理的贺信,回良玉副总理在贺信中指出:60年来,金陵协和神学院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三自”原则,坚持走爱国爱教道路,培养了一大批合格人才,为中国教会输送了新生力量,为推进中国基督教神学思 想建设、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你们以建院60周年为契机,在已有成绩基础上继续努力,不断探索有中国特色的基督教神学教育的道路,努力把金陵协和神学院打造成为培养教牧人员的重要基地、开展神学思想建设的重要阵地和展示中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重要窗口,为促进社会和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傅先伟长老致辞

  王作安局长在讲话中向金陵协和神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金陵协和神学院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办学成就;希望金陵协和神学院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以庆祝建院60周年庆为契机,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高举“三自”爱国旗帜,坚持正确办学方针,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基督教神学教育道路,努力把金陵协和神学院办成培养教会人才的重要基地、培训教牧人员的重要阵地、神学思想建设的重要平台、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为中国教会健康发展提供更好的人才支持和神学支撑,为把金陵协和神学院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 一流”的基督教神学院校而不懈努力。


高峰牧师主持

  江苏省副省长许津荣代表省政府对学院建院60周年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培养神学人才、加强神学思想建设、开展同海内外的友好往来、推动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她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加快建设中国一流神学院,为中国基督教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徐晓鸿牧师主持感恩崇拜

  庆典上,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金陵协和神学院董事长傅先伟长老代表学院回顾了建院60年来的历史。他在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希望学院以此次校庆为契机,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把金陵协和神学院办成综合实力一流的神学院,为中国教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人才,为构建和谐社会和世界和平做出更大贡献。与会全体人员深切缅怀了刚刚去世的名誉院长丁光训主教对学院做出的巨大贡献。


曹圣洁牧师在感恩崇拜中证道

  庆典仪式由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金陵协和神学院院长高峰牧师主持,金陵协和神学院的海内外校友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出席庆典。


陈泽民牧师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