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深切哀悼 无限怀念——千人送别敬爱的丁光训主教
2012-11-27 收藏 报道:王从友
A+
A-

  2012年11月27日上午10时30分,在南京市雨花区殡仪馆新馆,中国基督教会的杰出领袖、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金陵协和神学院名誉院长丁光训主教遗体告别仪式隆重举行。

  博爱厅布置得庄严肃穆,丁光训主教的遗体安放在鲜花丛中。正前方墙的正中央、高高悬挂着丁光训主教的遗像,相片中的主教身着紫色主教服、胸前佩戴着十银色的十字架,雪白的头发,慈祥而又矍铄。遗像的正上方,紫色底上写着“丁光训主教安息主怀”。

  胡锦涛、习近平、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歧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等国家机关、有关全国、省、市统战、宗教部门以及各基督教团体、个人所送的花圈摆满了整个大厅的两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等领导专程赶到南京参加了丁光训主教的遗体告别仪式。

 

  上午8时许,就陆续有前来参加告别仪式的各界人士、教会信徒到达,他们身着深色衣服、手持黄色的菊花,神色凝重、充满悲伤,有的眼里噙着泪水。到告别仪式开始时,博爱厅已经聚集了近1500多人。

     告别仪式在会众同唱《与主接近歌》的歌声中开始,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长老主持了仪式、金陵协和神学院原副院长陈泽民牧师献上祷告,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高峰牧师在行述丁主教生平时说:“丁主教是中国教会杰出的领袖,他一生持守信仰,不断追求,在神学上不断努力探索,为中国教会殚精竭虑,为中国的社会发展不懈奋斗。他胸怀坦荡、清正廉洁,为人谦逊、和蔼、儒雅。他始终以教会和广大基督徒的利益为重,敢于直言,具有崇高的信仰道德感召力和人格魅力,赢得了广大基督徒的尊敬和爱戴。丁光训主教的美好脚踪,将激励中国基督徒为建设一个荣神益人的、和谐的、健康发展的中国教会而奋力前进。”

     仪式上,时间仿佛凝结,尽管外面冬意渐浓,但博爱厅中却充满了安详与暖意。金陵协和神学院诗班在仪式中献上了《应许来临歌》。

  告别时,丁主教的家属、各界代表、牧长、友人、信徒,认识的,不认识的,都纷纷前来,送别丁光训主教。大家都喜欢用这样一节经文来告别丁光训主教:“他息了自己的劳苦,作工的果效将随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