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基督教全国两会调研组赴云南省调研
2012-11-26 收藏 报道:赵美庆 摄影:计文
A+
A-

  11月的彩云之南,天高云淡,晴空万里。17日至23日,以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吕徳志牧师为组长、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徐晓鸿牧师为副组长的基督教全国两会调研组一行七人,在云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余文良牧师和云南省宗教局二处处长傅志上的全程陪同下,先后深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和德宏景颇族自治州,就中缅边境地区少数民族教会发展及少数民族教牧人员接受境外培训情况进行调研。

  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泸水县基督教禧恩堂暨泸水县基督教圣经培训学校、百花岭基督教堂、怒江州基督教主恩堂暨怒江州基督教两会、怒江州基督教培训中心,并听取怒江州基督教两会和泸水县基督教两会关于当地少数民族教会发展及教牧人员接受境外培训情况的汇报。

  在德宏景颇族自治州,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陇川县基督教两会暨培训中心、陇川县基督教圣经培训中心、帮湾基督教堂、弄贤基督教堂,盈江县基督教两会以及震后新建的小莫空主恩堂和景二基督教堂,听取陇川县基督教两会和盈江县基督教两会就相关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组长吕德志牧师和副组长徐晓鸿牧师多次在不同的场合下对云南边境少数民族教会能够在艰苦的条件下坚持三自爱国原则、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佩,并勉励他们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为民族的团结进步和边疆的繁荣稳定做出新贡献。

  在昆明,调研组听取了云南省基督教两会的情况汇报,并看望云南神学院师生。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位于“极边第一城”腾冲的滇西抗战纪念馆,共同缅怀为保护国家领土完整、捍卫国家主权及维护世界和平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

  所到之处,调研组得到了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及当地两会的高度重视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