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燕京讲坛”主题系列讲座“中国化的神学思想体系构建”在燕京神学院举办
2024-03-1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刘慧
A+
A-

2024年3月14日,“燕京讲坛“主题系列讲座2024年第二讲——“中国化的神学思想体系构建”在燕京神学院举办。本期讲坛由燕京神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陈跃鑫牧师主持,北京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会长、燕京神学院院长吴伟庆牧师带领各堂点教牧同工、骨干义工及神学院师生200余人现场聆听。

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民族大学宗教研究院院长游斌教授从神学思想建设的重要性与意义、神学中国化的历史脉络、神学思想建设中的五对关系、中国化神学建设的方法论、中国化神学思想体系建设的可能路径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度阐述。

游斌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在师生互动环节,听众从不同角度踊跃提问,分享听课感受,现场交流讨论氛围热烈而浓厚。

编辑:晓旭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