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福建神学院举行“三经”中国化与“八福神学”论证会
2024-03-1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魏燕同
A+
A-

2024年3月14日下午,福建江夏学院阳明学研究院负责人王永年教授,福建江夏学院阳明学研究院学术委员、福州大学庄穆教授,福建江夏学院阳明学研究院研究员简慧贞博士一行来访福建神学院,与福建神学院部分教师共同参加了福建神学院举办的“三经”中国化(“三经”指解经、讲经、用经)与“八福神学”论证会。

福建神学院教务长杜启莺牧师热情接待王教授一行,向他们转达了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的亲切问候,并主持了学术交流活动。在交流会上,王教授与福建神学院的几位老师,就“耶稣与孔子的思想会通”这一议题进行研讨,探究了孔子与耶稣的价值共识。王教授从宗教比较学、宗教哲学、中西哲学、社会学的角度对耶稣与孔子所关注的人性论、生命关怀、造福社会等方面发表看法,福建神学院的教师则从信仰、圣经、神学、伦理等角度进行回应。双方在互动中一致肯定基督信仰与儒家思想有许多相契相合之处,并期待在中国传统文化与基督教神学领域有更深入、广阔的对话与交流。

本次交流会是继去年举办的“三经”中国化与“八福神学”专家论证会后的又一次新的探索,对于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福建实践做深做具有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实践和当代实践,积极营造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氛围和环境,积极促进中国基督教适应社会主义文化,融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阐释经典教义、信徒灵修生活、社会服务实践等方面进行探索,努力推动福建基督教神学思想的建构。

编辑:晓旭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