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推进基督教中国化领导小组会议在沪召开
2024-02-23 收藏 报道:房赢 摄影:吴新望
A+
A-

2024年2月20日下午,基督教全国两会在上海召开了推进基督教中国化领导小组会议。基督教全国两会秘书长、总干事及以上同工出席会议,基督教全国两会副秘书长、副总干事和监事会监事长列席,中央统战部十二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莅临指导。

会议由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主持。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单渭祥牧师介绍了2024年基督教中国化推进工作要点。单牧师指出,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的“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之要求,也是基督教在中国处境中如何更好地健康传承的必然举措。

会上,与会同工围绕《深入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认真讨论了推进基督教中国化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计划,并讨论了依法依规做好传媒事工的重要性,鼓励各地基层教会及时总结和报道中国化实践的有效经验,为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把好方向,积极主动讲好中国基督教故事!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在最后总结讲话中强调,推进基督教中国化需要群策群力,2024年是基督教全国两会换届后的开局之年,规划落实好新一年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如何走深走实意义重大。

徐牧师指出,在过去的五年里,我们惊喜地发现,许多基层教会已经创造性地打造了基督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展示基地等,我们要注重宣传,开展经验交流观摩活动,将各地的基督教中国化成果有效地展示;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基督教中国化的重要内容,推动民族团结;继续注重理论研究,只有神学思想中国化,才是真正的、根本的中国化。

徐牧师希望与会同工要有主人翁意识,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和闯劲,积极参与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要真抓实干、积极落实,加强各方面沟通,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编辑:晓旭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