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基督教全国两会组织全体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

2024-01-07 收藏 报道:房赢 摄影:吴新望
A+
A-

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以下简称《爱国主义教育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基督教全国两会于2024年1月5日下午组织全体同工进行专场学习。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驻会副主席单渭祥牧师和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耿卫忠牧师出席学习会。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同工主持。

会上,全体同工首先认真聆听了《爱国主义教育法》全文,随后耿卫忠牧师传达了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二十五次会议的相关精神,特别是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陈瑞峰的讲话精神,以及五大宗教全国性团体和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联合发出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爱国主义教育法 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共同倡议》。倡议强调,我国宗教界要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爱国主义教育法》,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爱国报国的实际行动。

徐晓鸿牧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日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会议主题鲜明,即学习宣传贯彻《爱国主义教育法》,基督教全国两会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此次会议精神。七十多年来,中国基督教始终秉持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与祖国和人民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自觉将爱党、爱国和爱社会主义的思想和情感转化为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实际行动,取得了积极的成效。《爱国主义教育法》内容丰富,五章四十条中,与宗教相关的第二十二条、第二十六条等内容,明确提出了宗教界要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教职人员和信徒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和爱国情感,要继续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功能等。基督教全国两会不仅要带头认真学习,也将促进各地教会进行广泛深入地学习。

徐牧师希望,借此契机,提升我们爱党、爱国和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增强“五史”教育,不断深入地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并将《爱国主义教育法》入脑入心,真正将爱国情怀落实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真正地服务于国家发展的大局,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吕胜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