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基督教全国两会举行升国旗仪式
2024-01-02 收藏 报道:王荣伟 摄影:吴新望
A+
A-

2024年1月2日上午9时,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基督教全国两会举行升国旗仪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带领大家,面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肃立行注目礼。

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开始实施了。这给始终重视爱国主义教育的基督教全国两会坚实的力量,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题并贯穿于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全过程,让爱国主义成为每一个基督徒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

徐晓鸿牧师在升旗后致辞,他说,在元旦后第一个工作日举行升国旗仪式,一直是基督教全国两会的好传统。

他指出,2023年12月,中国基督教第十一次代表会议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基督教全国两会的班子成员,并且通过了一系列的决议和倡议,特别是《关于贯彻落实规划纲要 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基督教推进全面从严治教的倡议书》,为今后五年基督教全国两会的工作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成立70周年,新一届班子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遵照《深入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砥砺奋进、阔步前行,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中国基督教新的贡献。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同工主持升国旗仪式。

编辑:晓旭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