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中国基督教第十一次代表会议代表感言(下)
2023-12-24 收藏 供稿:《天风》编辑部
A+
A-

靳云鹏 牧师

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

中国基督教第十一次代表会议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教牧同工齐聚一堂,共商新时代办好中国教会的大计,谋划今后的工作任务和下一个五年规划,大家信心满怀,充满期待。本次会议还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规划纲要 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基督教推进全面从严治教的倡议书》。我们深信,通过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事工、努力加强自身建设,通过一系列办好教会举措的实施,中国教会必将越来越好,必将在中华大地做出更加荣美的时代见证。


龚琨 牧师
江苏省苏州市基督教两会办公室副主任

中国基督教第十一次代表会议顺利召开,作为一名三十五周岁以下的年轻代表,能够参加本次会议,我倍感荣幸,也心怀感恩。

本次会议提出要落实《深入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做深做细做实。此项提议启发并激励我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基督教中国化的苏州实践中。我们计划通过开设传统文化专修班,提升教牧人员的文化素质;通过开展教会堂点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堂,增强信徒群体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通过信仰纠偏,增强教会防渗反邪、固本强身的能力。


韩旭 牧师
辽宁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本溪市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本溪市溪湖区红土岭基督教堂管委会主任

过去五年,基督教全国两会在加大人才培养和使用力度上取得的成果令人振奋。作为受益者,我也曾有幸参加了东北片区骨干教牧人员培训班,收获良多。此外,工作报告还指出了中国教会现阶段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作为青年同工,我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推进神学思想建设,推动教牧同工培训,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为基督教中国化做深做细做实,为基督教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王婷婷 牧师
河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秘书长、郑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

我想就基督教如何全面从严治教谈一点个人的认识。第一,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坚持爱国爱教,是开展全面从严治教、更好发挥基督教积极作用的思想基础和政治保障。第二,要真正做到从严治教、发挥作用,就必须时时绷紧遵纪守法这根弦。第三,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既是从严治教的必然要求,也是基督教两会和教会堂点得以良性运行的根本保障。第四,落实全面从严治教就是要自我教育好、自我管理好、自我约束好,严于律己、德配其位。


邵珊 牧师
黑龙江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

作为神学院校教师和教会牧师,我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为根本遵循,以办好中国教会的“七个必须”为基本抓手,促进基督教更好地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力前行!


王俊 牧师
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陕西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

工作报告以政治为引领,以爱国主义为主线,以基督教中国化为任务,以加强自身建设、重视人才培养、全面从严治教等为抓手,以抗击疫情、崇俭戒奢、社会服务为实践等回顾工作,总结经验准确到位、借鉴性强,擎画蓝图视野开阔、承上启下、振奋人心。


胡玉明 牧师
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兼秘书长

从严治教是教会自身的需要,教会要健康有序地发展,承担上帝赋予教会在新时代的使命,就必须破除教会治理上的陈规陋习。只有以《宗教场所管理办法》《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为抓手,把教会治理的法规制度落到实处,努力提高自我管理水平,才能符合新时代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从严治教不会一蹴而就,需要教牧同工和信徒达成共识,齐心努力。我们要认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按会议提出的倡议完善制度建设,落实民主管理制度,用法规制度规范教会管理,为教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治理基础。


邓建伟 牧师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秘书长、云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云南基督教神学院院长

从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到,基督教全国两会在社会服务方面做了许多努力,收获良多。其中,联系中东部地区教会支援云南省怒江州22个少数民族教堂的异地搬迁重建工作,以及保山市禁毒防艾项目和乡村医疗健康项目的实施,让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教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帮助,荣耀归于上帝!作为一名来自祖国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代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发动教会力量,围绕国家发展大局,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王从联 牧师
广西壮族自治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

当前,中国教会应当在新时代背景下加强自身建设,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国家建设,用更加成熟的中国化的信仰表达及神学思考、更加丰富多彩的中国基督徒的信仰见证,讲好中国教会的故事,在普世教会中分享中国教会独特的见证,如此必得上帝和众人的喜爱。


许伦胜 牧师
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重庆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重庆市基督教圣爱堂主任牧师

我们将积极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在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双通”人才培养、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提升自我素质和教牧人员修为等方面下功夫,增进“五个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广大基督徒高举爱囯爱教旗帜,积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