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行在光明之中,同得美好果效

——中国基督教两会接待美国路易帕劳协会访问团

2023-12-08 收藏 报道:陈嘉梦 摄影:吴新望
A+
A-

2023年12月7日上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驻会副会长沈学彬牧师在本会接待了美国路易帕劳协会布道家安德鲁·帕劳牧师等一行。双方共叙多年友谊,就当前各自主要事工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沈学彬牧师主持座谈。

吴巍牧师代表中国基督教两会对路易帕劳协会访问团的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今天是一个被上帝祝福的、洒满阳光的日子,圣经上说圣徒相通,我们多年的美好友谊和沟通往来就实践和印证了圣徒相通。随后,吴牧师介绍了疫情后中国教会的发展情况,以及在教会牧养方面的新挑战与新举措;分享了中国基督教两会在圣经出版、文字事工方面的成绩;从历史的角度阐述了中国教会“三自”原则的建立,基督教中国化的概念和目标等。他表示,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友好联络,在处境中做好教会的工作,在主里一同成长,结出各样佳美的果子。

安德鲁·帕劳牧师代表访问团对中国基督教两会的热情接待和一直以来在各项事工上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们对中国教会的情况非常关心,很希望了解中国教会在疫情期间和疫情后遇到的挑战与应对措施。经过交流,发现双方教会面临的挑战非常相似,双方在主里所怀的美好心愿也完全一致。感谢上帝的带领,让路易帕劳协会更多的同工有机会来中国交流访问,去中国更多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增进双方的了解,推进更多事工的完成。期待未来有更多的互访机会,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教会的友好合作,继续为主做美好的见证。谈话中,安德鲁·帕劳牧师还邀请吴巍牧师有机会一定要访问他们在美国的总部,并邀请吴巍牧师在美国的教堂讲道。

访问团此行还参观了圣三一堂和“书说恩典”书坊,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书房新建的介绍中文圣经出版历史、不同版本的中文圣经的电子屏幕墙,以及陈列在书房里的不同版本的圣经。中国基督教两会教会事工部副主任谢声牧师等参加接待。

据悉,访问团一行还将访问南京、淮安等地的神学院校和教会。

注:美国路易帕劳协会是由美国著名布道家路易•帕劳(Luis Palau)成立的布道协会。路易·帕劳2021年去世后,其子安德鲁·帕劳(Andrew Palau)负责该协会的工作,安德鲁·帕劳曾多次来华访问。

编辑:晓旭

复审:吕胜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