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时事关注
中国基督教界女代表参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姜茜莉牧师当选全国妇联执委
2023-10-27 收藏 报道:王荣伟
A+
A-

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3年10月23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基督教界女代表——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总干事林曼红牧师,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会长姜茜莉牧师、总干事归晓欣同工参加会议。



参会期间,三位代表谈了感言。


林曼红牧师:十分感恩能作为基督教界代表参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殊荣,也是一份责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全体常委参加了会议的开幕式,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妇女儿童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全体与会者为此备受感动、深得鼓舞。这一云集了来自祖国各地的各行各业各界巾帼杰出代表的盛会的召开,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将促进包括中国女性基督徒在内的更多女性踊跃投身到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的队伍中。


姜茜莉牧师:此次能参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当选为全国妇联执委,我在觉得荣幸的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肩负的责任重大。我愿意,在今后工作中,通过妇联组织、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和身处的教会,努力使更多的姐妹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妇女是重要力量。我愿意响应全国妇联号召,带领广大姐妹树牢志向、勇于担当,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锤炼能力,做敢于奋斗的追梦者,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续写“半边天”新荣光。


归晓欣同工:作为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我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这给予了中国女青年会这样的社会组织思考和行动的空间。近年来,中国女青年会关注儿童健康教育、女性赋能、特殊群体家庭支持等社会新兴需求,在接续传统服务领域之余,回应国家对妇女儿童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指示,主动申报全国妇联项目,引进美育专家和专职社工,提升项目管理理念,可持续推动中国女青年会在相关领域的积极作用,传承百年团体“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宗旨,向世界讲述中国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和家风、家教、家庭的好故事,展示中国女性风采,围绕高质量发展,谱写巾帼新篇章。


10月25日上午,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全体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会长姜茜莉牧师当选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编辑:晓旭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