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时事关注
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教职人员信息查询系统上线发布
2023-05-23 收藏
A+
A-

5月23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和中国基督教两会正式上线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教职人员信息查询系统,推动宗教教务公开、规范教职人员认定管理。信息查询系统通过互联网向社会公众提供经依法认定备案的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教职人员信息查询服务,在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网站、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网站、中国基督教两会网站和国家宗教事务局网站同步上线。

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教职人员信息查询系统公布了教职人员的姓名、性别、照片、宗教称谓、宗教派别、教职身份和教职人员证件编号等7项信息。社会公众在输入手机验证码及图片验证码并满足系统查询条件后即可以进行查询。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和中国基督教两会将及时更新教职人员数据,确保查询信息准确可靠。此前,佛教、道教教职人员信息查询系统已于2月22日正式上线发布。

手机怎么使用查询系统?


扫码关注公众号

路径:服务-走进两会-查询系统

图片

电脑怎么使用查询系统?

第一步:查询人输入个人手机号码,获取短信验证码后可登录系统。

第二步:登录系统后,被查询人的身份证姓名和宗教称谓两者必填其一;身份证号码和所在地区(精确到地级市或直辖市的区)两者必填其一。

第三步:查询系统将根据用户输入的查询条件,在系统数据中进行查询。如果被查询人确为经依法认定备案的宗教教职人员,系统将显示该宗教教职人员相关信息。

如查询不到,系统将提示未找到该人员信息。


编辑:吕胜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