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举办第四届“海上论道”主题征文活动动员辅导会
2023-05-2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徐静姝
A+
A-

2023年5月18日上午,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举办第四届“海上论道”主题征文活动动员辅导会。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耿卫忠牧师,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华东神学院院长谢炳国牧师,市民族宗教局基督教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市基督教两会秘书长张爱理牧师主持。各区基督教两会负责同工、市基督教两会宣讲团成员、第三届“海上论道”获奖成员及专职教牧同工线上线下百余人参加会议。

耿卫忠牧师对第四届“海上论道”主题征文进行写作辅导。耿牧师首先强调“海上论道”是上海宗教界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有效的上海实践,同时分析了本届“爱国爱教,进而有为”这一主题的深刻内涵,指出作为上海基督教的教牧同工,既要传承弘扬好“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又要在新时代有发展创新“进而有为”,为基督教中国化的神学思想建设和具体实践作出新贡献。耿牧师从从严治教、场所规范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弘扬传统文化、对外交流交往、促进和谐发展六个方面进行辅导,引导大家找到落脚点、写出好文章。最后,耿牧师对于写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并鼓励大家用文字书写上海市基督教“爱国爱教,进而有为”的故事,谱写上海基督教中国化的新篇章。

谢炳国牧师对第三届“海上论道”讲经交流征文活动情况进行了回顾。谢牧师介绍道,在市基督教两会递交的140余篇文章中,经专家评审,耿卫忠牧师获得特别奖;陆丽红牧师获得一等奖;庄韵秋教士、陈轶丽牧师、戴倩长老获得二等奖;余江牧师等6位教牧同工获得三等奖;陈爱敏牧师等19位教牧同工获得优胜奖。市基督教两会连续第三次获得优秀组织奖。

市民族宗教局基督教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耿卫忠牧师、谢炳国牧师、张爱理牧师分别为参会的第三届“海上论道”获奖成员颁奖。

下午,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举行宣讲团会议,围绕第四届“海上论道”主题征文活动的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编辑:吕胜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