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赴山东举行传统文化与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2023-04-2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雷玉明
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办好广东教会,2023年4月18日至22日,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带领省基督教两会副秘书长、副总干事及以上班子成员赴山东举行了主题为“体验中华齐鲁文化精粹,谱写岭南务实笃行新篇”的教育学习活动。

此行首站是山东曲阜。曲阜的“孔庙·孔林·孔府”以丰厚文化积淀、悠久历史、宏大规模、丰富文物珍藏,以及科学艺术价值而著称,具有齐鲁文化之代表性。同工们通过认真听课学习,加深了对儒家文化的亲近感,感受了辉煌灿烂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随后,同工们来到了潍坊市,走进了汇聚八千年文明文化的潍坊市博物馆。馆中的文化瑰宝皆引人入胜,令人赞叹不已。通过亲身体验“一山一水一圣人”的齐鲁文化精粹,同工们坚定了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强化了文化担当。

活动还先后前往一战华工纪念馆、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和济南战役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不但深刻认识了济南战役在中国革命战争史上的重要意义,更深深被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全体教牧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习革命先烈坚韧不拔的精神品质,在新时代对祖国和人民忠诚担当,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传扬和平的福音,在新时代新征程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天天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