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天津市基督教两会举办春季培训暨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研讨会
2023-04-2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王玉久
A+
A-

2023年4月20日至21日,天津市基督教两会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研讨会。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教职人员及各区同工代表、重要堂点财务人员参加此次培训研讨。市民族宗教委、市基督教工作秘书处相关负责领导参加。

本次培训第一部分由吴星辰教授讲授《新时代党的宗教理论、方针与政策》,市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毛雅君牧师作市基督教两会“三项制度”说明,孙云龙教授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深度解读”。培训的第二部分由毛雅君牧师主持,教牧同工代表发言,开展关于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研讨。

在培训会上,毛雅君牧师表示:天津市基督教两会举办本次培训研讨,旨在推进天津市基督教中国化进程,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天津市基督教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立场信念,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厚植“三爱”情怀。毛雅君牧师在作“三项制度”说明时强调,天津市基督教两会制定《天津市基督教教职人员讲经讲道负面清单(试行)》《天津市基督教两会教牧人员违规惩戒办法(试行)》《天津市基督教两会教牧人员行为规范(试行)》“三项制度”,旨在更好地指导和规范教牧人员的行为,加强教牧人员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发挥教牧人员在坚持正信正行、牧养群羊、服务社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通过制度规范,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圣工,得众人喜爱、蒙上帝悦纳,促进天津市基督教和谐健康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天天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