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为义乌市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做专题讲座
2023-04-17 收藏 供稿:浙江省义乌市基督教两会
A+
A-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2023年4月14日,“之江问道·和合义乌——基督教中国化大讲堂”在浙江省义乌市基督教新恩堂举行。此次讲座由义乌市基督教两会主办,特邀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主讲,金华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义乌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耀进牧师主持讲座,全市教职人员、专职传道和义工传道约300人参加。

徐晓鸿牧师在讲座中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努力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出发,以“基督教中国化的意义”为主题从六个维度论述了基督教中国化的内涵及主要特征。徐牧师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研究基督教中国化的源起,要正确认识基督教中国化的内涵及特征,并详细介绍各地基督教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实践经验和基督教中国化未来努力的方向。他指出要深入理解基督教中国化的意义,持续加快基督教中国化进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积极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徐晓鸿牧师还与义乌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分享了自己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方面的心得体会和实践经验。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启发有益,对于提高自己对基督教中国化的认识水平和实践能力有很大帮助,也增强了自己在新时代办好中国教会、发挥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讲座是为响应基督教全国两会关于深入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工作的号召,积极开展神学思想建设和宗教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这样一场高层次、高质量、高效率的学习交流活动,不仅为本地基督教两会和各堂(点)教牧人员提供了一个增长知识、提升素养、交流经验、互相鼓励的平台,也为推动本地区基督教事业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天天

审校: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