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黑龙江省基督教举办档案管理培训班
2023-03-3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邵珊
A+
A-

为进一步提升档案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管理水平,增强依法治教的整体意识,提高档案人员综合业务素质和实际操作能力,2023年3月28日至31日,黑龙江省基督教两会举办了黑龙江省基督教档案管理培训班。省民宗委相关领导、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建新同工、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李美兰牧师、总干事邵珊牧师出席开班式。全省各地市基督教两会主要负责同工及教会专兼职档案员130多人参加培训。

张建新同工结合黑龙江省档案工作的实际情况,从三方面讲了新时代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并针对全省归档工作的整体情况,总结了全省教会档案工作的全局意义和政治高度,引导全体档案工作人员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全省教会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

培训班邀请山东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卞荣亮牧师针对档案管理的相关法规、档案的归档范围、归档要求、文件整理方法等进行了细致的解读与讲解,并现场互动交流实际经验,解答在平时档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省各地市基督教两会及教会档案规范管理的法制意识,提高了档案员工作业务素质,提升了黑龙江基督教会的档案管理整体水平;为黑龙江省基督教会实现档案管理一体化和创建数字化档案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更好推动黑龙江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做深做实做细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天天

审校: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