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陕西圣经学校举办“长安论坛”之“论基督教中国化”专题讲座
2023-03-2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翟超
A+
A-

为拓展神学生神学视野,加强对基督教中国化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其思考能力,2023年3月21日下午,陕西圣经学校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宗教学会名誉会长卓新平教授在礼堂陕西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长安论坛”做了题为“论基督教中国化”专题讲座。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王俊牧师主持,省民宗委相关领导、省基督教两会牧长及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卓教授从宗教传播及发展涉及的五种模式(文化披戴、文化适应、文化支配、文化融入、文化互存)出发,生动具体地讲解了基督教文化定位的历史背景、基督教中国化的中国处境及必要性,使听众进一步了解了从世界视野、历史处境中去探索基督教中国化,以此使基督教成为中国社会、中华文明的内在、有机构成的重要性。

王俊牧师劝勉大家谦虚学习,借鉴学术界关于基督教中国化最新研究成果,积极深入进行基督教中国化神学思考和实践探索,促进全省基督教中国化事工不断推向纵深。

讲座后,王俊牧师、校长王红牧师分别代表省基督教两会和陕西圣经学校向卓新平教授赠送了纪念品。

本次讲座论题明确、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启迪性强,进一步拓展了大家对基督教中国化思考的视野,加强了对基督教中国化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坚定了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信心,激励大家继续为基督教中国化的实践探索而不断努力。

编辑:天天

审校: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