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上海市基督教两会接待联合圣经公会代表团
2023-03-2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徐静姝
A+
A-

应中国基督教两会邀请,联合圣经公会代表团一行五人在新任总干事吉德克牧师的带领下于2023年3月19日至26日来华访问。

3月20日下午,代表团一行来到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玉兰牧师、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耿卫忠牧师热烈欢迎吉德克总干事一行,市基督教两会秘书长张爱理牧师、副秘书长熊玮同工、郭峰牧师参加接待。

联合圣经公会是全球性的圣经翻译与发行机构,有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的圣经公会为其成员,事工范围涵盖240多个国家和地区。联合圣经公会与中国教会长期以来保持着友好交往,对中国教会给予了多方面的支持与帮助,在疫情前曾多次派遣代表团来华访问。此次联合圣经公会代表团来访,旨在继续巩固与加强与中国教会的联系,这也是其新任总干事吉德克牧师首次访问中国教会。

交流座谈由徐玉兰牧师主持。徐牧师回顾了过往上海教会与联合圣经公会的友好往来,感谢联合圣经公会过去对上海教会诸多事工的支持,希望双方今后可以加强沟通交流。耿卫忠牧师在交流中提到中国教会自老一辈领袖起就重视圣经研究、翻译及相关领域人才培养的事工,联合圣经公会常年来与中国教会在此方面有很多的配搭合作,产生许多成果,为基督教中国化的探索作出了贡献。张爱理牧师与客人分享了上海教会过去三年的事工发展: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鼓励教牧同工通过各种途径安慰、引导信徒正信正行,关心受疫情封控影响的各区教会事工发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与各界一道将疫情对社会的影响减到最低。

吉德克牧师在交流中感谢上海市基督教两会的热情接待。他表示见到上海的同工很兴奋。他认为上海同工所介绍的事工是向周边的邻舍传递上帝大爱的事工,这与联合圣经公会的开办宗旨有异曲同工的相似性。他也非常认同上海乃至中国教会在基督教中国化探索中的努力。联合圣经公会鼓励各国教会在各自的具体处境中了解上帝的启示和作为。吉德克牧师盼望联合圣经公会今后在圣经研究、人才培养、神学教育等方面与中国教会有更多的合作。之后,代表团的其他同工各自分享了与中国教会合作共事的美好经历,整个座谈交流在友好温暖的氛围中结束。

编辑:天天

审校: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