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河源市基督教两会承办河源市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培训班
2023-03-2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卢恩杰
A+
A-

2023年3月15日至17日,由广东省河源市委统战部主办,河源市基督教两会承办的河源市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培训班在河源顺利举办。参加培训的人员有河源市及五县二区的宗教干部、全市性各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及部分重点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人数为107人。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刘仕芳牧师主持开幕会,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做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河源市档案馆馆长邱寿强,以“高举伟大旗帜 擘画宏伟蓝图”为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深刻领悟大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牢牢把握大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认真贯彻大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三个方面展开生动的讲解。周磊律师解读《宗教场所财务管理办法》,财务工作是一个重点也是难点,通过学习,每一位学员在财务工作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培训还邀请了广东省民族宗教委相关领导讲授了《宗教事务条例》《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以及新出台的《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所副所长陈延超讲授《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和《宗教团体管理办法》。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学员们受益匪浅。

编辑:天天

审校:荔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