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重启主内团聚 再续友谊之航

——香港华人基督教联会一行访问基督教全国两会

2023-03-17 收藏 报道:房赢 摄影:吴新望
A+
A-

3月的上海春意盎然,红紫芳菲。14日下午,香港华人基督教联会访问团一行13人访问基督教全国两会。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代表基督教全国两会热烈欢迎客人的到来。徐牧师表示,这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发生的3年多以来,基督教全国两会第一次接待来访团,意义非凡。双方回忆了疫情前以及疫情期间的合作与相互扶持的友谊,均表示主内再次团聚,加倍感恩!

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沈学彬牧师主持了双方的座谈会。会上,宾主双方就疫情后教会牧养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促进合作进行了交流。徐晓鸿牧师和沈学彬牧师就客人提出的基督教中国化的内涵进行了回应,对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相关内容进行了解释。徐牧师阐释了基督教中国化这一说法的缘起,并对今后五年如何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徐牧师表示,基督教中国化是在不改变信仰的前提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浸润,积极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基督教中国化有时代性、引领性和文化性,与时代相契合,与中华文化相契合,用更新的理念,按时分粮,让基督教在中华文化土壤中生根、发芽、结果,讲好中国基督徒自己的故事,使基督教成为国家的祝福。

香港华人基督教联会主席陈德昌牧师对基督教全国两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邀请基督教全国两会同工访问香港教会。香港华人基督教联会是一个不分宗派、以堂会为会员的基督教组织,在香港教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并在香港教会事工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有积极参与。此次来访将促进香港和内地教会的进一步合作。

基督教全国两会海联部临时负责人顾静琴同工等参与了此次接待。

编辑:天天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