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基督里的和好”——基督教全国两会和上海市基督教两会联合举行2023年妇女公祷日崇拜活动
2023-03-03 收藏 报道:房赢 摄影:吴新望
A+
A-

每年三月的第一个礼拜五,全世界教会的妇女都会举行公祷日崇拜,此传统已经延续了一百二十多年。2023年3月3日下午,基督教全国两会和上海市基督教两会联合在基督教全国两会直属圣三一堂举行了2023年妇女公祷日崇拜活动。基督教全国两会妇女和青年事工委员会自去年开始组织每年编写妇女公祷日崇拜程序和内容。今年的主题是“基督里的和好”,经文选自新约《歌罗西书》 1 章 18 节至 20 节,崇拜内容包括主题经文研习、中国基督徒妇女的见证分享及代祷事项等。有来自上海市各区堂会和基督教全国两会的的教牧同工与信徒近200人参加崇拜活动。

基督教全国两会房赢牧师以“基督里的和好”为题,从认识基督与神和好、偕同基督与自己和好、传扬基督与他人和好三方面证道。主礼同工带领会众共同思想了三个问题:你是否了解基督的大能,让他在你的生命中凡事居首位?基督徒姊妹与众人一样,都是和平福音的使者,你是否确认自己这样的身份?在“基督里的和好”的恩典中,你为主做过怎样的见证,使人认识这位与他和好的上帝?

作为回应,由基督教全国两会和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同工,分别分享了三位女性牧长的见证,其中包括首届全国宗教界先进个人获得者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基督教南岗大直街礼拜堂主任牧师李美兰和贵州省都匀市都匀基督教堂牧师林丽,以及获得2022年首届“上海慈善奖”慈善楷模奖的上海市杨浦区沪东堂长老王建华。

在代祷环节,主礼同工带领大家为祖国完全统一,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关注气候变化、保护生态环境,疫情后的教会恢复、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而同心祷告。

崇拜过程中还进行了专项奉献礼,此次奉献款将用于上海市恩光敬老院。

最后,崇拜在上海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副主席胡秋秋牧师的祝福中圆满结束。

编辑:吕胜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