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基督教全国两会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的讲话精神
2023-02-09 收藏
A+
A-

2023年2月8日,基督教全国两会召开驻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在出席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迎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走访在京全国性宗教团体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一年一度新春佳节之际,中央领导与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迎春座谈,并且亲赴在京全国性宗教团体走访,与宗教界人士亲切座谈。不仅充分肯定宗教团体工作,还对今后宗教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宗教界的关心。

通过学习,参会同工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落实在基督教全国两会今后的工作之中。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基督教全国两会将团结带领全国基督教界教职人员和广大信徒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与不懈努力持续开创基督教全国两会工作新局面。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一致要求,要以本次专题学习会议为契机,抓住关键词,全面领会,吃透弄通,落到实处,做好长线学习规划,将有关精神融入《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制定过程中。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做深做细做实;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化解风险隐患,维护社会稳定。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阚保平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沈学彬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同工主持。

(基督教全国两会传媒部,摄影:吴新望)

编辑:吕胜

审校:加恩